杜锋:很突然 感觉压力很大 需要向尤纳斯学习更多

2013年01月07日17: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1月6日东莞报道  1月6日,广东东莞银行主场和山西队比赛的当天上午,广东宏远俱乐部传来重大人事调整消息。功勋主帅李春江因身体原因辞职,助理教练杜锋接任球队主教练,原中国男篮主教练立陶宛名帅尤纳斯则将担任球队助理教练一职。

  6日上午,广东队在基地封闭训练,但是有人看到尤纳斯和杜锋一起前往训练馆。当天上午的赛前联席会,李春江也没有参加,杜锋代表球队参加了会议。随后,广东队在训练最后阶段公开,训练馆中也没有李春江的人影,倒是尤纳斯在和外援泰伦斯等人聊天。宏远俱乐部也正式对外公布,李春江因为身体原因提出辞职,助理教练杜锋接任主教练一职,而尤纳斯将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而在训练之前,朱芳雨其实已经发了一条“大有深意”的微博:“掐指一算,今天有大事发生。”据悉,广东队为尤纳斯准备的职位本来是执行教练,但是因为篮协登记没有这个职位,最后就为尤纳斯申报了助理教练一职。而尤纳斯虽然是助理教练,但是他将负责辅佐杜锋,球队训练、指挥他也将承担执行教练的职责。

  临时接过球队主帅教鞭,杜锋表示“压力很大”。杜锋说:“很突然,感觉压力也非常大。作为一个年轻教练,我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尤纳斯是一位非常高水平的教练,我要跟他好好学习。”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则表示:“杜锋本来就是俱乐部的重点培养对象,这(当主教练)也是顺理成章的。之前我们就一直想请尤纳斯来做助理教练,但是他的档期对不上,最近刚好有档期,正好对上了,所以就请他来了。”尤纳斯在现场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但是看得出来,他的心情不错。朱芳雨、陈江华等队员对他也都非常熟悉,纷纷上来跟他问好。朱芳雨甚至还掏出手机和“恺撒”来了一张合影。

  对于球队帅位更迭,队员们的表现比较平静,但是也显示出了对尤纳斯的信心。易建联说:“教练的更换是俱乐部的决定,我现在还无法去评价。不过尤纳斯是很好的教练,带了我们这么多年大家都很熟悉。”王仕鹏也表示:“尤纳斯是个很优秀的教练,我们在国家队期间就有过很愉快的合作经历。相信接下来也会是一段愉快的合作。”朱芳雨非常期待地说:“首先,他是世界级最高水平的教练,执教能力毋庸置疑。尤纳斯来了可以给球队注入新的能量吧,可以直接提高这个球队的战斗力。希望我们能够像以前那样合作,努力取得最好成绩。”

  广东队刚刚取得了一场对新疆队的关键胜利,此时换帅颇显突然。刘宏疆说:“中途换帅,要说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希望将损失降低到最小吧。”据了解,这次帅位更迭之后,广东全运代表队主帅一职也将由杜锋来接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