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尤纳斯将全面接管广东 负责训练及临场指挥

2013年01月07日16:14  东莞时报 微博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昨日上午,从广东宏远[微博]俱乐部传出一条令整个CBA[微博]联盟为之震惊的消息——率领宏远夺得七届联赛冠军的功勋主帅李春江因为身体原因辞职。

  俱乐部任命助理教练杜锋[微博]接任主教练一职,同时宣布曾率领中国男篮获得北京奥运会第8名的立陶宛名帅、“篮球恺撒”尤纳斯加盟,担任助理教练来辅佐杜锋。

  而后昨晚,华南虎以109:97战胜山西,赢得换帅后的首战胜利。

  尤纳斯空降宏远3个月

  杜锋接任宏远主教练一职,其实并不意外,正如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所说:“杜锋本来就是我们教练梯队的培养对象,他担任主教练的职务是顺利成章。”在接任宏远主帅的同时,杜锋还将担任广东全运会男篮主帅,带队冲击今年的全运会男篮冠军。

  稍感意外的是,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的空降东莞。要知道,尤纳斯目前还担任着立陶宛国家男篮主帅一职,对此,刘宏疆也作出了解释。“尤纳斯是国际顶级教练,可以给予球队很多方面的帮助。其实今年夏天我们就已经和尤纳斯进行接触,希望请他来广东队担任顾问,可他由于担任工作时间过于繁忙、档期难以排开,一直未能成行。”刘宏疆透露。

  “圣诞节的时候,他还在NBA[微博]考察立陶宛国家队的队员,考察完之后,恰好有3个多月的档期,因此我们就邀请他过来担任顾问,结果球队出现变动,他就直接担任助教一职。”刘宏疆说。

  尤纳斯将负责球队临场指挥

  昨日,尤纳斯出现在东莞市体育馆,参加了赛前准备会,比赛中场休息时也进入了更衣室。不过,由于还没有拿到立陶宛篮协的澄清信,因此本场比赛,尤纳斯一直坐在内场后排,只是偶尔通过经纪人夏松向杜锋转达他的建议。

  不过,考虑到杜锋比较年轻,在指挥几场比赛之后,经验丰富的尤纳斯将全面负责宏远的训练比赛以及临场指挥等工作。“即便老尤这个赛季结束后走了,杜锋依然是我们球队的主教练。”刘宏疆强调杜锋绝不是“过渡”主教练。

  虽然还没有参与指挥比赛,但尤纳斯已经给宏远带来了一些改变。比如,宏远此前的习惯是赛前观看录像之后,直接开会强调一下比赛的重点,然后进入场地进行投篮热身。而老尤则要求宏远球员在看完录像之后先进场地投一会篮,然后再回来开会,讲解比赛注意事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