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北京队没有充分重视对手

2012年12月29日14:59  北京晚报

  都以为北京金隅男篮在客场战胜广东队后,主场打福建队还不是轻松一役。孰料,暂列积分榜第14位的福建队居然一度领先12分之多,若不是老马在末节连砍11分力助北京队逆转,否则,难免小河沟翻船。

  赢球是硬道理。甭管前三节打得多么不好,反正最后赢了。但我却认为一胜不能遮百丑,冠军队就得有冠军队的高标准,严要求。无论是北京队自己,还是京城球迷,都希望北京队本赛季能更成熟,实现卫冕目标。前三节为什么打得不好?无疑是思想放松了,没有充分重视对手。思想一放松,精神就不专注,处理球就简单随意,不珍惜球权。比如进攻,3分球抢投太多,从后场到前场刚10多秒,自以为是机会就投了,没人抢篮板。前三节北京队3分球是25投6中,跟强队打敢这么投吗?再看防守,前三节北京队几乎都像电线杆子戳在那儿,没有积极滑步,更鲜有协同防守,要是有人在王哲林面前协防一下,王哲林未必能得到24分。

  北京队第四节的防守与前三节形成强烈反差,外线滑动起来了,既能扩出去也能收回来,后场篮板球有保障了,抢断反击出来了,守转攻快了,如此才能在此节打出25比6的比分。这12分钟与前36分钟数据的变化,充分说明态度决定一切。常规赛赛程即将至半,北京队应从惨败东莞队的比赛中切实汲取教训,牢记满招损,谦受益。J087 J18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