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主帅尴尬收获倒戈声 宝岛新援战吉林有望登场

2012年12月24日10:11  上海青年报

  “我想,他很快就能迎来爆发的一场比赛。”上一场赢下福建队之后,上海男篮主帅帕纳吉奥悠悠放下了这样一句话。那个“他”,指的是阿里纳斯[微博]。话音 刚落,谁也未曾想到,“爆发”来得如此之快。昨晚与佛山队的比赛,阿里纳斯一改之前串联进攻的角色,终于开始展现了自己的得分能力。全场比赛,阿里纳斯砍 下了赛季新高24分,只是,这却依然不能改变球队以86:95负于佛山队的命运。而上海队主帅帕纳吉奥,“终于”收到了率队以来球迷最大的“倒戈声”,上 海男篮陷入危机,而他,同样也是……本版撰文 记者 杨羡之

  先赢后输  球迷集体呼喊换主帅

  昨天上午,上海男篮进行了常规的赛前训练,为了能够拿下昨晚的比赛,主帅帕纳吉奥特意做出了专门的布置。除了模拟佛山队的攻防体系之外,上海队还对对方的头号攻守尖兵兰多夫[微博],布置了针对性的防守。

  对 于兰多夫,上海队主帅帕纳吉奥也是坦言,他将给球队制造巨大的麻烦。“很显然,他是对方队中最难防的一个点。如果仅仅只是依靠一个人的防守,无疑是非常艰 难的。我们必须适时地给予包夹,不能让他们拥有舒服的投篮机会。张兆旭和DJ会是两个很好的防守选择,而曾文鼎,也需要随时做好准备。”很显然,上海男篮 赛前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取胜之匙”:尽力限制兰多夫。

  只是,虽然主帅早已明了,但要做到却并不容易。上半场,受到“重兵”防守的兰多夫,虽然10投2中只拿下了7分,但下半场却迎来了爆发。整场比赛,兰多夫拿下24分以及惊人的18个篮板,几乎以一己之力“掀翻”了上海队。

  球 队又输球了,球迷们,终于也忍不住了!当比赛进行到最后,郁闷无比的主场球迷集体爆发,观众席上传出了统一的:“换教练!”更有甚者,用更加愤怒的声音呼 喊:“我们需要邓华德!”他们口中的这个人,是上海男篮的前任主帅……虽然换帅的声音,早在此前上海男篮连续输掉三个主场就已经发生,可这样的集体且统一 的“行为”,本赛季还是第一次。

  “其实我们情绪的积累已经有好几场了!之前成绩虽然不好,不过由于阿里纳斯没有归来,所以球迷们觉 得应该再给主教练一些时间。可是,今晚阿里纳斯打得这么好,我们一度有着近十分的领先优势,为什么会输球!”赛后,一位“小黄鱼”球迷会的球迷在接受记者 采访时,激动地说道,“现在看来,跟阿里纳斯一点关系没有!就是主教练在暂停、换人方面出现问题!我们真的忍不住了,必须要让俱乐部听到球迷的声音!”

  对 于球迷的“倒戈”,赛后老帕只是淡淡地表示,“这种事情在全世界都会发生,赢球,你赢得所有的掌声;输球,你收获所有的嘘声。我以前也经历过这种事情,这 并不奇怪。”说完这番话,老爷子缓了缓继续说道,“我觉得我能承受这些,今年成绩不好,我确实应该承担一部分的责任。也许晚上回去之后,一杯红酒能让我感 觉好一点。然后,明天起来继续把东西教给我的队员们,这些,真的都没有什么。”说这些话时,老爷子压低着自己的音量,声音略点低沉,也略带着些许的无奈。

  终迎爆发  阿里纳斯展现得分能力

  连 续两场得分未过两位数,除了外界对阿里纳斯的状态有所担忧,他自己本人也是颇为无奈。即便,主帅帕纳吉奥信誓旦旦地表示,“我相信他很快就能迎来爆发的一 场比赛。”或许正是缘于对尽快调整好状态的渴望,昨天晚上赛前两个半小时,阿里纳斯已经进入馆内进行热身。连续在外线的投篮练习,晃动突破后的急停跳投, 篮下背身单打,罚球线的稳定投射,阿里纳斯练得“不亦乐乎”。“我必须尽快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现在球队依然处于非常严峻的局面。”擦了擦汗水, 说完这番话后阿里纳斯继续投入了热身训练。

  或许正是缘于这样的“苦练”,首节还剩2分16秒被替换上场后,阿里纳斯展现出了与前两 场不一样的竞技状态。一次突破急停跳投,一次三分线外的远程发炮,前两次出手全部命中砍下了5分。除此之外,阿里纳斯一改之前飘在外线的打法,开始频频尝 试突破冲击内线,虽然,脚步多少还有些踉踉跄跄。

  正因为如此,上半场结束之后,仅仅只打了十分钟左右,阿里纳斯6投3中就已经砍下 了9分。相较于前两场的“低调”,这样的阿里纳斯,让对手不得不投入极大的关注。进入下半场之后,阿里纳斯继续着自己的表现。尤其是第三节还剩1分钟左 右,三分线外突破胯下运球急停,一个假动作晃起防守球员跳投命中,还博得罚球!只可惜,罚球未中让这个漂亮的进球略显遗憾。不过,这并未影响阿里纳斯的发 挥,光是第四节,阿里纳斯便独砍11分。全场比赛,他更是交出了24分6篮板的出色答卷。只可惜,他的爆发,并没能得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结果。

  旧人归来  冯甜“笑里藏刀”

  上 海男篮对阵佛山队的比赛,主队迎来了一个老熟人:冯甜。这个上赛季依然在上海队中效力的小将,本赛季长期转会至了佛山队。对于自己的离开,冯甜当时也表示 非常意外,“确实没有想到,其实我直到10月29日才接到俱乐部对于我转会的通知,之前也没有预兆。”不过,离开之时,冯甜还是对上海男篮表示了感谢, “我对俱乐部真的很有感情,真诚感谢他们两年来为我做的一切。而且我也很感谢队里的兄弟们,两年的共处使我从队友的身上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

  有 意思的是,正因为对源深体育中心的熟悉,冯甜的赛前训练多少有些“不投入”。“这块场地,我不需要去适应,实在太熟悉了!”他乐呵呵地笑道。而对于他的到 来,上海队主帅帕纳吉奥虽然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他现在是其他队的成员。”但老帕同时也坦言,“我很感谢他去年在这里为球队付出的一切。”还有曾经的老 队友,虽然赛前并没有过多的联系,但昨晚赛后,包括刘子秋在内的一些球员,热忱地在“客场”招待了一番这位曾经的队友。可是,正是这位老朋友,昨晚在比赛 最后时刻的稳定局面,帮助佛山队战胜了旧主……

  》链接

  援兵张宗宪今日抵达

  由于在台湾 需要处理相关的事物,自从被上海队签下之后,张宗宪始终未曾正式“归队”。千呼万唤,这位宝岛后卫终于要来了。据悉,今天下午,张宗宪便将抵达上海。“虽 然耽误了一点时间,但毋庸置疑,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相信,他是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的。”上海男篮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弛[微博]表示。

  人 来了,但状态又会怎么样呢?对此,曾经和张宗宪做过队友的曾文鼎显然最具有发言权。“这段时间,他其实一直保持着训练。他是一个速度非常快的后卫,投篮和 突破都很不错。特别是后者,可以说是他的特点。这样一位美式后卫来到队里,肯定能够很大程度上缓解后场的压力。而且据他自己表示,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错。”

  如 果状态保持不错,上海队又将何时派其上场?对此,上海男篮主帅帕纳吉奥表示,还需要看他训练的状态而定。“任何一位新人到队,都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记 者也获悉,下一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张宗宪上场的可能性很低。由于上海队再下一轮轮空,不出意外的话,张宗宪很有可能在客场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中正式登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