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馆没暖气北京男篮惨败 翟晓川:输球非世界末日

2012年12月24日02:24  北京晨报

  昨晚结束的CBA第13轮爆出冷门,北京金隅男篮客场以82比111不敌东莞,创下本赛季球队最大分差的一场失利。遭遇到赛季第三场失利的金隅也让出了榜首位置。在没有暖气的大朗镇体育馆,金隅全队手感冰凉。

  分差拉开 老马被换下

  金隅队开场前5分钟还处于领先,但随着东莞队在外线找到手感,一波8比2的攻击波使得金隅被迫请求了暂停,提前换上“莫里斯+李学林”的阵容。海斯里普本节最后2分钟一口气砍下8分,帮助主队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次节,翟晓川和莫里斯联手得到7分,金隅队追至只差4分。随后,翟晓川在接李学林传球后的暴扣被吹走步,刚找到的节奏被打断,对方趁机连得7分,半场结束前以54比41领先。

  下半场,马布里依靠个人能力连得6分,但海斯里普手热得发烫,前半段独得12分,继续扩大优势。第三节结束,金隅队63比89落后。末节打了不到2分钟,马布里就提前下场休息,他本场只得到11分和4次助攻。终场前3分55秒,分差已经变为31分,随后李学林和莫里斯也先后被换下。

  忘记低迷 球队有信心

  东莞队本场6人得分上双,全队投中11记三分球,其中海斯里普13投11中,三分球5中4,砍下37分和11个篮板。金隅队远投命中率只有17.9%,尽管4人得分上双,仍然不及对手的全面开花。值得一提的是,东莞队的主场馆内没有暖气,温度远远不如首钢篮球中心。

  赛后,主帅闵鹿蕾承认东莞队发挥得更加出色,同时不忘给弟子们减压,称“赛季中有几场比赛发挥不好是可以接受的”。他也透露了马布里低迷的原因:“马布里之前身体就有些不舒服,今天一直是在坚持打比赛,所以我想让他休息一下。”

  金隅队更衣室里,不少队员都表示输球确实在意料之外。马布里认为,输1分和输20几分没有区别,全队在第三节曾有追平甚至反超的机会,但是海斯里普本场的状态实在太好。莫里斯和翟晓川都表态,一场失利不是“世界末日”,全队会好好总结,迎接下一场与广东队的比赛。

  获胜的东莞队主帅戈尔赛后反而盛赞北京队,他认为:“北京队比上赛季更加强大,他们只是正好状态不好,今天他们在场上非常疲软,而我们碰上了合适的时候。我喜欢他们的新内援(李根),他给北京队增加了很多内容。”

  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