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不靠谱:官网被黑俩月没人管 统计数字随便改

2012年12月23日02:23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2012年12月22日,璀璨的朝阳再次升起。这证实了玛雅人的“世界末日”完全不靠谱。纵观国内体坛,你可以发现,类似的不靠谱其实也不少。比如说,“一地鸡毛”的CBA[微博]联赛和篮协,近日就饱受圈内人和球迷们的非议和指责。

  CBA作为中国篮球最大的联赛,无论是在硬件、软件以及判罚上,都存在着各种不同的争议。裁判、技术台、计时器、场馆设施、场馆温度、安保问题、球迷管理、球票问题……种种事情,始终未能得到真正的解决。

  不靠谱之1

  官网被黑俩月没人管

  近两个月以来,中国篮球协会官网一直处于瘫痪状态,据说是被黑客侵袭所致,尽管篮协也表示要迅速进行修理,但至今官网仍处于瘫痪状态,这也表明中国篮协不职业,太不靠谱。

  每轮CBA赛后,只有篮协官网上的技术统计最准确,众多记者都需要到那里查找数据。官网瘫痪后,不少记者发现其他网站的比分都出现错误,这给CBA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其实篮协官网也是篮协公布通告、处罚结果、赛事预告、记者赛事报名等众多重要信息的沟通渠道,目前瘫痪了,真不知道这种现象还会延续多久。

  不靠谱之2

  吉喆[微博]摇手指摇出新规则

  12月9日,北京对阵青岛第四节,麦迪在被吉喆摇手指挑衅后,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故意肘击吉喆,他的这一球被吹罚了技术犯规,全场球迷报以嘘声。由于此前CBA没有明文规定摇手指必须吹罚技术犯规,但麦迪认为,吉喆这样的行为放在NBA[微博]是必定会被吹技术犯规的,但裁判当下并未做出任何反应,觉得被羞辱的麦迪才在瞬间愤怒地肘击吉喆,而麦迪也在之后吃到了技术犯规。此后篮协才出台详细规则,明文规定在比赛中若是对对手进行摇手指等挑衅行为,都必将被判技术犯规。

  不靠谱之3

  统计数字太轻率太随意

  联赛第10轮比赛,当辽宁和江苏队的比赛半场结束时,技术统计的结果显示,两节过后,辽宁队的失误多达25次,虽然这场比赛前半段辽宁队的确失误不少,但记者怎么算也到不了25次。担任辽宁电视体育频道解说的嘉宾当即就提出了异议,认为这个数字绝对不准。或许是技术台的工作人员也觉得这样的数字有些夸张和刺眼,又将25次改成了12次。

  几乎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有球员对着技术统计苦笑,“我怎么才两次助攻”、“我抢下的篮板不止这个数吧”,甚至有A球员进的球算到B球员身上。

  其他各种不靠谱

  计时器:联赛第7轮,北京客场对阵新疆的比赛中,计时器又成为了全场比赛的焦点。终场前新疆以110比109领先北京,此时计时器上显示全场比赛时间还剩下11.5秒,在新疆队最后一投不进之后,原本只剩下不到6秒钟的北京队,却因为现场计时器停顿了2~3秒,得到了更多时间,从而在最后时刻由莫里斯完成了绝杀。

  安保:上赛季季后赛晋京第四战中,山西球迷向场地内投掷打火机、矿泉水等杂物,比赛一度中断了7分钟。人们一直都有疑问,为什么违禁物品总是能出现在我们的比赛场地上。按照室内大型公众活动通常的安保措施,除易燃易爆物品外,瓶装水等也不能带入赛场,但是,在CBA赛场上,火机、瓶装水等往往成为球迷最佳的“手榴弹”。

  引援:目前CBA的外援都是通过活跃在中美两地的经纪人运作的。而30多名专做CBA市场的经纪人中,有国际执照的寥寥无几,多数人都在钻俱乐部不了解国际规则的空子。外援与球队的融合一直是CBA的大问题。许多外援认为球队不能离开自己,战术纪律形同虚设。

  票务门:新赛季北京男篮每场主场比赛中,只将1000张门票在网上销售,其余的票全部在首钢集团内部“消化”,而套票也是如此,网上只有50套左右可买。 

  前篮协掌门人李元伟[微博]曾炮轰CBA不职业 

  早在本赛季CBA开打之前,前任篮协掌门人李元伟就站出来指出CBA联赛的诸多问题,比如联赛票务应该透明,篮协封闭化管理不让球员接受采访不利于联赛发展,李元伟讲的字字句句颇得人心,不少网友认为非常在理。

  中国篮协近年一直强调服务媒体,但基本只在口头上,实质性的措施几乎没有。前几个赛季,在篮协官网上还可以查到此前赛季的技术统计,到上个赛季,这些数据就忽然“消失”了,本赛季更甚,官网都不做技术统计了,继而又发生了被黑事件,在视数据为生命的篮球项目中,连此项都可缺失,可见CBA有多“职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