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队一数据让刘宏疆苦笑 用全华班出战另有原因

2012年12月22日12:01  东莞时报 微博

东莞时报特派记者 鲁君 长春报道

    比赛结束,宏远球员一路有说有笑地走回客队更衣室,总经理刘宏疆[微博]拿着一张技术统计,走进了更衣室内的淋浴间,仔细看了起来。

    虽然赢了球,可刘宏疆并没有专注于球员们取得的成绩,反而是盯上了全队本场比赛最大的问题——失误数。“20次的失误,比对方(13次)差不多要多了一倍。”刘宏疆摇着头苦笑了一下。

    回顾整场比赛,宏远取胜的转折点就是在第三节末段,当时吉林撤下砍下全场最高41分的斯班瑟,使出全华班,当时宏远仅领先3分,原本可以借此机会利用双外援将分差拉开,但李春江一刻也不等,同时换下了泰伦斯、迪奥古,以全华班应对。“当时对方用全华班,要是我们还是留两个外援在场上,(最后即使赢球)肯定会被人笑话。”谈到当时的换人用意,刘宏疆解释道。

    “当时换下小外援打全华班是想控制一下节奏,没想到球员们理解错了我的意图,还是打得很快,结果出现失误,让对手连续得分。”吉林主帅王晗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同样谈到这个转折点。

    本场比赛最大的悬念就是吉林为什么不上大外援霍斯金,因为这名内线球员甚至参加了赛前热身。“昨天的训练,今天上午的投篮练习,他都正常参加了,也没表现出什么,今晚上热身之后他突然跟我说脚疼,打不了,我也感到很突然。”王晗赛后表示,“他一直表现很努力,可能是因为之前打的比赛太多了,有些小伤没跟我们说,这场实在是顶不住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