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灵猫”何时发威

2012年12月20日15:29  北京晚报

  竞技场上有时真是往事不堪回首,无论什么原因,我都没想到8年前跟广东队争冠军的江苏队,眼下竟滑落到如此境地,居然找不到以前典型南派的快速、灵巧、细腻的影子了。北京金隅男篮昨晚首节进攻就如砍瓜切菜般地轻松,赢球是无疑的了。赢多少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么轻松几乎无设防的来来往往中,北京队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照我看来起码练练进攻配合,找找投篮的感觉吧?特别是李学林,“灵猫”何时能真正发威呢?

  从首轮至今,我一直很关注李学林,因为10场比赛他场均上场36分钟,但数据远不及前两个赛季。就说投篮吧,场均出手才3.8次,命中1.1次,加上罚球场均才得4.1分。篮板、助攻和抢断的数据也在下降。2010至2011赛季,李学林不仅盘活了北京队的进攻,而且该出手时就出手,命中率挺高。尤其是他的速度与突破既快又灵巧,是北京队名符其实的发动机。上个赛季虽然因腰伤歇了很长时间,但在季后赛和总决赛表现仍很出色,可本赛季至今,上赛季总决赛的MVP得主还没出彩儿,原因何在?

  不错,本赛季李学林的防守任务是加重了,但这不应该是影响他进攻发挥的理由。如果像他现在这样像调度员一样把球传来传去,“双控卫”还有何作用?莫非他是怕受伤?你越不敢打也许反倒更容易受伤。李学林不是没篮子,而是主动进攻的意识太弱了,必须增强进攻意识。常规赛已近半程,不能再悠着劲儿打了,李学林必须尽快找回信心打出威风来,这是京城球迷的热烈期盼。 J087J18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