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多夫坦言面对旧主很复杂 一人与哈德森内外呼应

2012年12月13日05:2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刘皓 实习生符嘉 佛山友诚金融开局就把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打了个25比7,但18分的大坑硬是让对方中场休息时几乎就填上,最终技高一筹的烈豹以97比86顺利赢得客场两连胜

  此前两队联赛中4次交手都是新世纪取胜,佛山在4连败之时遭遇老冤家,过于顺利的开局反而让队员们早早背上保住领先优势的心理包袱。甚至主场球迷也觉得佛山队这球赢下基本没悬念,新世纪被迫叫停,拉拉队出场热舞,看台上有人大声调侃,问拉拉队“怎么不穿比基尼”。可次节下半段打到29比24时,新世纪一波14比2不但打掉了看台上的欢呼声,连佛山的场上队员也有些发蒙。在哈德森投中一个压哨三分之后,半场佛山队仅以43比41领先2分。

  这场莞佛德比双方互有老熟人,佛山阵中的兰多夫[微博]、宋康明[微博]都是前新世纪球员,而后者麾下的海斯里普则是惟一一名效力过广东3支队伍的外援。下半时兰多夫和海斯里普玩起了飙分游戏,最终兰多夫以27分13个篮板赢得全场最佳数据,赛后他被媒体问及效力两支球队的不同感受,先是开起了玩笑:“第一个不同是背心的颜色,吉祥物也不一样,另外他们比我们距离香港更近。”接下来兰多夫才坦言“面对旧主的感觉总是很复杂”,他显得特别严肃地说:“东莞队从教练到管理层再到球员我都非常喜欢他们,面对旧主总是更想要赢下他们,但是最后的结果非常令人失望。”

  20分11个篮板的海斯里普看上去数据是输了,但他三度上演的大力劈扣明显提升了全队士气。26分10个篮板的哈德森在外线相对贡献更大,10分10个篮板的孙桐林[微博]则在内线与之形成很好的呼应。主教练戈尔赛后点评时特别提到:“外援今天自己主动制造了很多进攻机会,几乎所有的反击都是靠他们完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