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队击败辽宁取五连胜 段江鹏19分李晓旭22+12

2012年12月11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CBA[微博]常规赛第8轮,山西客场121-112战胜辽宁豪取5连胜。

  本轮比赛关乎双方的排名,统计截止常规赛第7轮结束,山西5胜2负居积分榜第四,辽宁4胜2负位列第五,因此哪队取胜就能在排名上占得优势。

  山西(6-2)五连胜。威廉姆斯38分,查尔斯28分11板,段江鹏[微博]19分9板,杨敬敏[微博]13分。

  辽宁(4-3)止步两连胜。李晓旭[微博]22分12板,约什27分,杨鸣[微博]18分,郭艾伦15分,亚历山大12分。

  关键之战,两队自然全力以赴。山西的段江鹏上来就攻进两记3分,辽宁的第一分2分则由带伤的贺天举[微博]打进。7分55秒,最近几轮表现抢眼的郭艾伦发挥作用,先是助攻李晓旭命中3分,随后又一条龙上篮得手。即便辽宁打出一波漂亮的进攻,仍12-14落后山西。

  首节5分54秒,落后6分的辽宁叫了次暂停。事实证明这次暂停卓有成效,辽宁外援约什上场便溜底线打进2分,在郭少中投命中之后,辽宁将比分迫近至21-22,此后两队比分犬牙交错。首节得分最高的是段江鹏的12分,辽宁以34-31领先。

  第二节上场,辽宁的贺天举和山西的杨敬敏各自飙中3分。两队得分效率颇高,但场上比分仍咬的很紧。本节7分16秒,杨鸣被换至场上,很快便抛投砸进一记2分。单节得到9分的杨鸣也没能改变场上的局势,双方分差始终没有拉开。  

  半场数据统计,山西63-61领先辽宁。单看比分,双方不分伯仲,但山西半场的命中率惊人地达到67.6%,而主队辽宁仅为43.2%。3分命中率刚好相反,辽宁7投3中为42.9%,山西20%。辽宁的李晓旭两节便取得14分10板的两双数据。

  下半场两队皆以双外援作战,山西则派出进攻能力更强的“裤衩组合”。上半场发挥极佳的李晓旭手感依在,上场便暴扣得手,并连得4分。辽宁起势之时,山西队却出现了次低级的回场违例,辽宁抓住机会打出一波8-2的进攻高潮,以71-65率先拉开分差。

  关键时刻,几乎又是“裤衩组合”力挽狂澜,两人合砍7分。凭借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落后的山西打出一波9-0的进攻高潮,并以74-71将比分反超。此后两队拼的很凶,比赛再次被拖入拉锯战。第三节山西86-83领先辽宁。

  末节两队加强了防守,但辽宁的开局几次失误让场边的教练吴庆龙显得很无奈。反观山西,马库斯-威廉姆斯发挥稳定,连罚带突得到4分,山西以90-83领先。

  就像前三节的发挥,两队球员的手感如过山车般,时好时坏,8分15秒,约什几乎用一个压着哨的突破将球打进,辽宁以89-90迫近比分。无奈“裤衩组合”随后回击4分继续粘着比分。

  最后比赛还剩3分43秒,辽宁命中率下降的很快,山西则胜出一筹,马库斯-威廉姆斯助攻葛昭宝命中2分,查尔斯也在内线发威强取2分,山西取得6分的领先优势。在马库斯-威廉姆斯两罚打进之后,两队分差为8分,此时比赛时间仅剩1分20秒,尽管辽宁采取犯规战术,但胜利的天平已倒向山西。

  周五常规赛第9轮,辽宁将战广厦,山西对阵卫冕冠军北京队。

  山西首发:段江鹏,闫鹏飞,威廉姆斯,张学文[微博],葛昭宝

  辽宁首发:约什,贺天举,郭艾伦,李晓旭,韩德君 

  (西风瘦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