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客战七冠王不落下风 经济适用男索顿让队友感动

2012年12月01日11:33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楼栋

  浙江广厦客场对广东的比赛终场笛响,广厦主帅王非走到中线和对方主教练李春江握手时,表情轻松地说笑了几句。相信看完了整场比赛的广厦球迷此时的心情也跟王非差不多——客场110∶113仅输给“七冠王”3分,即使输了也能笑出来;全场失误多达24次,即使只减少1次说不定就能改写结果,这又让人不由叹息。无论如何,这支能在客场和广东拼一拼的广厦队。给人的信心总还是大于遗憾。

  不准备好赢球是不会赢球的

  很多球迷对于比赛最后14秒时广厦队的那次战术布置看不懂,林志杰在还剩4秒时就仓促出手,几乎是浪费了把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最后一球跑错了位置,差点被对方断掉,然后就慌了,很着急,仓促出手,出手时没有空间了。”林志杰解释说。虽然这没有被计入全队失误,也是广厦队全场因为失误浪费的机会之一。然而即使失误数多得离谱,广厦打到最后时刻都有还有机会。

  “广东是CBA[微博]最强的队,比赛中我们打出了特点。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不该出现的错误,一些针对性的布置没有做好,这是我们接下来要改进的。”连很少在输球后还夸赞球队的王非,赛后也破例了。正如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所说,“广东毕竟是强队,客场没抓住可惜了。但赛前准备会我们就是要求大家敢赢球,不准备好赢球是不会赢的,今天中方队员执行得不错,能拼到最后,提升了信心。”

  赛前叶湘玉要求本土球员敢打,至少得到50分,实际结果是53分,正好达标。即使最后那个三分球失误,林志杰砍下20分,孙贺男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和打德比那天一样坚决,得到16分。

  经济适用男索顿[微博]让队友感动

  明天广厦还要进行这番“三连客”的最后一站,客场挑战福建。昨晚索顿的替补福布斯已经到杭州,他不用赶去火线救援了。昨晚索顿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75%,成功率颇高的突破更是凸显身体素质和篮球智商。叶湘玉再也不是开口就说他那让人提心吊胆的伤病,说:“索顿越来越进入状态了。”

  央视给索顿起了个外号叫“经济适用男”,意思是他的名气不够大,价格也不是最高,用起来过过小日子还不错。广厦曾经引进过当时轰动CBA的“十万美刀男”麦考伊,也花大价钱请来了钱德勒[微博],索顿不是这种路子的。

  从性价比来说,索顿确实既“经济”又“适用”,而广厦签了他绝对不只是想过小日子。新赛季球队提出的目标就是不再满足于停留在二流球队的行列。索顿除了给球队带来得分,也用带伤拼搏的行动点燃了队友的斗志。“索顿打球很感动,虽然合练不多,但很努力。他在场上能发挥出高水准,老外也不喜欢输球,都很拼。”林志杰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