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改革中国男篮前景受担忧 李元伟:失动力更可怕

2012年11月13日05: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昨天据《FIBA》消息,国际篮联于本周末宣布将在2017年后对赛制做出重大变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男篮世界杯与奥运会预选赛,亚洲赛区与大洋洲赛区合并。由此,中国男篮将面对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强劲挑战,要想参加奥运会,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国际篮联称,在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上排在各洲第一名的球队将自动获得2020年的奥运会入场券。其余球队将参加打破各洲界限的落选赛。

  改革前,中国男篮还能凭借亚洲区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现在亚洲区和大洋洲赛区将合并,中国要和大洋洲的劲旅澳大利亚、新西兰争夺奥运会资格。

  中国男篮的实力现在和亚洲其他强队优势不大,再加上澳大利亚,前景不太乐观。而澳大利亚实力强劲,且新西兰也不弱,中国队想在亚太赛区夺得第一名难度极大。而一旦失去赛区第一的资格,中国男篮想进入奥运会则必须要打预选赛,那时更将面临欧美强队的竞争,难度会更大。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样或许有利于中国男篮的崛起,要么退出世界篮坛沦为国足那样的地位,任人宰割,要么从现在开始进行改革,否则的话,又一大球将难以走出国门。”中国篮协副主席李元伟则认为:“失去奥运会参赛资格不是最糟糕的事情,而得过且过,不思进取,失去前进的目标方向和动力的中国篮球才是最令人担忧的事情!”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