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菜鸟颠覆成年人赛场 王哲林!一战叩响CBA大门

2012年11月11日15: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在昨晚结束的CBA[微博]季前赛的一场比赛中,福建104比82战胜青岛,福建队新人王哲林[微博]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这个18岁年轻人正在慢慢适应成年人的赛场。

  有福建队的比赛就会有王哲林的球迷,这个曾经在青年队赛场上制霸全场的新星,现在已经成为了CBA新赛季最令人期待的菜鸟,18岁的年龄和身体究竟能否适应成年人的对抗?所有人都希望能亲眼见证答案。

  全场拿下26分,单节13分,带领球队获得一场大胜,这就是昨晚福建与青岛的季前赛中王哲林给出的答案。

  这是王哲林代表福建出战的第8场季前赛,也是他第二次拿下20的数据。在之前与上海队的交手中,王哲林在与张兆旭的对抗中拿下了20分;而在跟山西的比赛中他曾贡献了16分7篮板,打天津又送上18分8篮板,8场比赛王哲林场均能得分接近15分——看到这样的数据,谁还会怀疑他立足CBA的能力?

  “我当然很期待啊,毕竟等了那么久,现在终于能打(CBA)了。”在此前的一次采访中,当记者问及王哲林对于自己第一个CBA赛季是否期待时,这个大男孩微笑着回答。

  亚青赛的得分王,世青赛上的惊艳,耐克全球峰会上的19分8篮板2盖帽,王哲林就这样承载着众人的期待站到了CBA的大门口,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他将首次正式踏上CBA的赛场,那里与他过去所熟悉的青年比赛完全不同,那里有着更大的挑战等待着他。

  “他真的不错,他现在还很年轻,也很有天赋,我希望未来他能够扛得起中国男篮这面大旗吧。”在季前赛上福建输给八一,王治郅用20分的表现给这个年轻人上了一课,那场比赛王哲林“只”得到了9分8篮板,而赛后王治郅对他的表现却赞不绝口——别往了这个年轻人只有18岁。

  从第一场的紧张到八场比赛后的稳定,王哲林已经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证明了他是一个值得大家期待的新星。福建队早早就已经宣布了王哲林的未来领袖计划,而现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一路见证他的成长。

  (大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