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关注WCBA山西女篮:中国挑战唤醒西班牙主帅

2012年10月31日15: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签下了WNBA[微博]的状元玛雅-摩尔,又重金聘请了伦敦奥运会上带领西班牙女篮出征的主教练卢卡斯-门德罗担任新任教练,新赛季的山西女篮来势凶猛,同时也吸引了国际篮联官网的关注,专栏作家保罗o尼汉斯撰文指出,中国的挑战唤醒了门德罗。

  不论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卢卡斯-门德罗之前有没有回应我关于他前往中国执教动机的质疑,又或者觉得他仅仅是为了保持奥运会之后的曝光率,我都还是非常乐意在上周WCBA[微博]揭幕战的前夜听闻关于他新赛季首秀的消息。几周以前,我曾写过一篇文章质疑门德罗到中国执教女篮是为了“淘金”,因为无论如何对于门德罗来说,前往中国执教的想法都是非常疯狂的,但是他相信自己能在兴旺发达的中国联赛中从头到尾一直坚持下去。

  “老板给了我一份任何人都无法抗拒的报价,这对我来说非常有引吸力而且是在一个高水平的联赛中(执教)。”

  “事实就是,当我在约30之前教孩子们打球开始,我压根儿想不到自己会在这一行干这么久,当中经历了无数的成功与失败。”门德罗说,“这是我选择的生活方式,而热情是对它的最好描述。”我可以绝对地说门德罗在做了这个决定之后有着一种极好的感受,那是兴奋、是希望、是热爱。门德罗此番来中国无疑就和几年前他第一次把他的触角伸向欧洲女篮这潭深水中一样,他当时同样也不知道自己会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绩,但是他打造了西班牙俱乐部Perfumerias Avenida 的辉煌,当时在许多的方面,它们看上去都不可能夺冠但是门德罗却做到了。

  在某种程度上,门德罗在中国要面对的最大挑战将来自俱乐部的老板,这支充满野心的球队给他提供了一个机会但同时它们的老板却仅在重大时刻出场。“这支队伍作为今年WCBA联赛的升班马,在签下玛雅-摩尔之后有着很强的愿望想长期保持在顶级球队的行列之中。”

  “其它的球员都非常年轻,俱乐部希望能冲进季后赛而且如果球队在三年内能一直保留在WCBA联赛之中且打得越来越好的话,那样目标将会是总冠军。当然了姑娘们现在都还在成长,未来我们也需要在其它球队中引进本土人才。”

  门德罗过去也曾在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过指导过像摩尔这样的天才球员,所以这也是他的另一大推动力,他希望获得更多的胜利。“我觉得她帮我的会比我帮她的要多的多。”门德罗笑着说,“这是一个崭新的且激动人心的调整,我到这儿来能发挥出玛雅的潜能。”

  揭幕战上山西队表现得并不理想,在家门口以80-88不敌河南队,但是那只会使门德罗更加下定决心,把中国的挑战看成自己最终的胜利。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