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亲自定制食谱名厨掌勺 早餐吃炒蛋青拒绝牛奶

2012年10月30日11:10  半岛都市报

  从10月24日踏上青岛的土地至今,麦蒂[微博]在青岛已经度过了五天的时间。经历了机场接机的球迷狂热 ,也见证了加盟仪式上的媒体追逐 ,麦蒂这两天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地投入到训练当中去了。为了给麦蒂创造最好的训练环境,双星俱乐部将最近的训练全部改为封闭式训练。但据记者了解,训练场上的麦蒂状态越来越好,场下的麦蒂对于在青岛的生活也是非常满意。    

  吃得好自定食谱大赞好味道

  28日,在双星专门为麦蒂举办的加盟仪式上,双星新9号就曾对下榻酒店——海天体育中心酒店的饮食赞不绝口。他竖起大拇指夸赞酒店提供的西餐不仅正宗而且味道一流。

  据麦蒂的贴身翻译王彬彬介绍,麦蒂来到青岛后,自己制定了食谱。例如早餐需要满满一盘的炒蛋清,饮品则拒绝牛奶,只要西柚汁;午餐和晚餐的食谱则是牛肉与鱼肉,三明治、披萨、蛋炒饭、意大利面等。“厨师会自由挑选搭配,基本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就是煎牛肉必须要全熟的。”王彬彬介绍道。

  在麦蒂来之前,双星就与球队下榻的海天体育中心酒店方面进行过细致沟通,酒店派出了最好的西餐师傅姚成志。这位姚师傅不仅是酒店西餐部的厨师长,还曾负责接待过多国政要的饮食。而有了这样经验丰富的厨师长出马,麦蒂要做的就是说出他想吃什么。据王彬彬透露,不仅是麦蒂,就连他的随行保镖以及训练师都对酒店的饮食称赞不已。

  睡得香为麦蒂加派24小时保安

  麦蒂来到青岛后,安保问题成了大问题。回想起麦蒂下飞机时,千名球迷迎接的场面,俱乐部方面是既兴奋又后怕。所以后面的生活,如何能够既让麦蒂感受到球迷的热情又能为他营造一个宽松舒心的生活环境,成为摆在大伙面前的难题。

  来青岛五天的时间,几乎每天都有球迷试图进入海天体育中心酒店找麦蒂签名合影。酒店在保证不打扰麦蒂生活的前提下,给了球迷一些接触偶像的机会。但大部分时间,麦蒂还是很难被接近。“他入住的楼层加派了24小时保安,一来是要确保麦蒂的安全;最重要的是要力争不打扰麦蒂平日的休息。”专门负责麦蒂起居饮食的酒店经理明敏敏向记者介绍道。

  除此之外,酒店还特意为麦蒂的房间安装了卫星电视,包括CNN在内的英文频道都能够收到。麦蒂对于酒店这样的服务安排自然也是非常满意。“酒店规定非常严格,除了允许少数球迷能够接触到麦蒂外,绝不允许其他人员打扰麦蒂,包括我们服务人员在内。”明敏敏表示。

  练得欢一天两练兼任“助教”

  来到青岛后,麦蒂最上心的事就是日常训练,这也让双星俱乐部方面十分开心。大伙明白,麦蒂就是球队新赛季成绩的晴雨表,只有他恢复了状态,双星新赛季才有指望。

  因为海天体育中心酒店此前就一直接待国家羽毛球[微博]队,所以健身康复设施那是相当齐全,这也是麦蒂选择这里的关键。据工作人员介绍,麦蒂每天训练与休息的时间非常规律,“基本上每天都保持一次力量房,一次球馆训练。”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规律训练,麦蒂的状态恢复得相当不错。在此前的一次训练中,他还上演过一次“大风车”灌篮,队员形容当时的感觉,“就像在NBA[微博]扣篮大赛的现场。”

  训练场上,麦蒂不仅自己练得欢,也不忘帮助指点队友。正像俱乐部希望的那样,他正在努力扮演着“大哥”的角色。“现在他的角色确实比较特殊,他会在场上给我们鼓励,也会传授一些他的经验,感觉他既像队员又像教练。”双星队的年轻队员这样说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