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分9板16助攻!巴神的价值 CBA历史上仅三人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22:59  新浪体育微博
巴特尔内线强攻巴特尔内线强攻

  新浪体育讯 比赛在马布里(微博)和李学林之间默契地传导球过程中结束,巴特尔(微博)无奈地摇了摇头,擦去正不断流过脸颊的汗水。这是其自转投新疆队以来,在北京打出的最佳一战,却也是他几番重回故地遭遇的第一次失利……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1-2012赛季CBA(微博)常规赛第6轮比赛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继续上演。北京队在主场以99-97击败新疆队,从而取得6连胜。此役,巴特尔表现得可圈可点,拿到10分、9个篮板、16个助攻。这个夜晚,他真的已经拼尽全力。

  第三节中段,新疆队于前场组织进攻。这时,巴特尔果断跑到左侧肋部要位,队友也在第一时间把球调到了他手上。老将利用躯干艰难地扛着身后的莫里斯,一点点运球向篮下推进。突然,他高举右臂,毫无征兆地将球甩向右侧45度角,米尔斯刚好跑到位置,接球后立即起跳投篮--刷--一箭穿心!53-67,这是新疆队本场命中的第2记三分球,也是巴特尔回击的开始。

  之后,巴特尔通过一次次高位策应及精准地弹药输送,帮助新疆队逐渐找回了状态。徐国翀、米尔斯、西热力江(微博)……球队的外线射手群不断接到老将地妙传,随即频频将球送入网心。整个下半场,新疆队共计于三分线外12次出手,命中6球。要知道,上半场他们在这一环只有13投1中。

  不仅仅是组织进攻,关键时刻巴特尔于防守端也表现得十分强悍。终场前三分钟,北京队在前场发动攻击。此时,莫里斯提到罚球线附近接球,紧跟着试图背打已经体力透支的巴特尔。但是,老将硬是顶住了对手。不得已,莫里斯只能转身跳投,皮球弹筐而出。一分钟后,米尔斯突破建功,新疆队进一步追近比分,北京队则由马布里策动快攻。这时,又是36岁高龄的巴特尔第一个退回本方阵地。看到马布里持球冲向篮筐,老将高高跃起,用其早已疲惫不堪的身躯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城墙,稳稳地防下了前者的上篮。

  本场比赛,巴特尔出战43分钟,拿到10分、9个篮板、16个助攻,成为CBA联赛17年历史上第3位单场得分上10,篮板上9,助攻上16的球员。此前,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前浙江队后卫高德和前山西队后卫道格拉斯。前者在2003年1月4日率领浙江队于主场以123-108击败江苏队的比赛中,砍下23分、11个篮板、16个助攻;后者则在2011年1月23日帮助山西队在主场以118-102战胜天津队一役贡献11分、9个篮板、16个助攻。

  不难发现,这两人均为外援后卫,且都在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而巴特尔身为中锋,又是于客场面对势头正盛的老东家,能够打出如此华丽的数据实属不易。

  “今年我们队伍在人员上发生了很大变化,也有了很多新的战术打法,但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我们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冲击总冠军。”赛季初,巴特尔又一次表达了自己对总冠军的渴望。

  就这场比赛而言,巴特尔的确已经用行动证明了其率队争冠的雄心,他甚至已拼出了自己所有的能量。不过,正处于磨合期的新疆队最终没能抓住战机,以致于功亏一篑。接下来,新疆队将继续在客场挑战天津队。届时,老将仍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但其他人能及时站出来吗?

  (新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