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岁巴特尔老了吗?19+5+5+3他告诉你什么叫老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22:16  新浪体育微博
巴特尔对撼大郅巴特尔对撼大郅

  新浪体育讯 36岁的巴特尔(微博)老了吗?当年轻的八一队球员们用一个变速就过了大巴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叹廉颇老矣,但是只有那些真正跟他对抗了全场的人才会知道这个家伙是多么的老辣——11月25日,新疆战胜八一队,巴特尔今天拿下了19分,5次助攻,5个篮板和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

  即使有了肯扬-马丁,唐正东(微博)和迈尔丹,但是对于邓华德来说,他最信任的人绝对还是巴特尔,这个全队最老的家伙,因为似乎只有他才真正能让八一的防守者们感到头疼。

  请留意一个细节,在第二节邓华德再次派出了新外援米尔斯,此时新疆队的一次快速推进,米尔斯在上线控球寻找机会,巴特尔从侧面跟进,接到传球后大巴并没有马上运球进攻,而是先做了一个假动作,在防守球员刚一犹豫的时候,大巴突然加速横向冲进了进去,右手高高举起,用勾手将球打中。

  经验,力量和手感,在这次进攻体现得淋漓尽致,在3分钟以后又是新疆队的进攻,这次大巴没有去篮下抢位,而是在三分线外接应队友的传球,用一个转身传球的假动作骗过了防守球员后,大巴突然在外线出手,稳稳命中一个三分球。

  19分,5次助攻,5个篮板和3次抢断,一个绝对全面的数据,再看看他的效率,两分球7投6中,三分球3投3中,罚球4投4中,0失误,4次犯规——除了犯规次数有点多,你真的无法再对他有更多的要求。

  这就是巴特尔的作用,在八一队用一波反击高潮开始将比分迫近的时候,是他用稳健的篮下进攻帮助球队稳住局势,逼迫阿的江不得不再次改变防守策略。而当八一队进行紧逼防守的时候,是巴特尔用巨大的身躯帮助米尔斯挡出突破空间,后者今天手术刀般的突破屡屡撕裂八一的防线。

  是的,现在的巴特尔已经没有年轻时候的脚步,速度和爆发力,但是请不要忘了他在这个联赛中已经征战了十年,他跟姚明交过手,跟大郅扳过手腕,他是CBA(微博)中最会传球的大个子,也是新疆队四年来从未改变过的核心——即使他今年已经36岁,即使新疆队已经花了超过8000万的投入引进强援,但是他们依然要坚持留下这个老将。

  “我希望能在职业生涯中能夺冠吧,这也算是圆一个梦吧。”本赛季开始前大巴一如既往的低调,他知道自己的作用,他是这支球队最好的润滑剂,不管是严厉的老蒋,还是激情的邓华德,这个36的铁汉真的是他们不能缺少的那张王牌。

  (大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