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朝老马尤胜往日巴特尔 幸福夜晚闵鹿蕾诗性大发

 与同样来自NBA的肯扬·马丁(左)相比,马布里(右)显然更“熟悉”CBA。(CFP供图) 与同样来自NBA的肯扬·马丁(左)相比,马布里(右)显然更“熟悉”CBA。(CFP供图)

  最近这3轮联赛,先客场赢了广东宏远(微博)、东莞新世纪,然后主场以99比97击败新疆广汇,3轮联赛把上赛季的前3名都赢了一遍,以“鸭”为队徽的北京男篮,正在连胜的路上“狂奔”。而马布里(微博)也说,北京队回避不了冲击总冠军的话题。

  这场比赛北京队最多曾领先了21分,但在第3节后半段,新疆队开始发起疯狂反击,并在第4节慢慢将分差缩小,甚至在最后时刻实现反超。不过北京队最后依靠李学林的罚球再度反超,最后惊险拿到胜利。这支北京队的韧性大大超过以往,本赛季他们已经经历了3场打到最后一秒钟的比赛,而且全部获胜。

  球风硬朗的北京队,哪怕在成绩最差的那几年,他们的主场也不是什么队都可以随便赢的。而在巴特尔(微博)从美国回来前一年,他们还是联赛底部的球队,当巴特尔一回来,他们立刻成为4强球队。何况如今多了一群朝气蓬勃的球员,还有一个大师级的马布里。

  “队员们太棒了!队员们太努力了!队员们太拼搏了!他们太想赢球了!”比赛结束之后,北京队的主教练闵鹿蕾也长出了一口气,他不禁用出了一连串的排比感叹句来感谢自己的队员。

  过去一向严谨的闵鹿蕾,现在开始变得“诗意”了很多,之前东莞两个客场都拿到了胜利,他说自己看见了幸福。“这场比赛真的非常不容易,新疆队的确是非常、非常、非常强大的球队。”谈到比赛跌宕起伏的过程,闵鹿蕾感叹说,“我们一度领先20分以上,这种领先可以说是在正常与不正常之间,在大比分领先之后,我们在防守和控制失误上其实做得并不好,好在大家坚持到最后了。还是想感谢队员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闵鹿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