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借楚汉相争告诫晚辈 笑称旅行要去大城市铁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2:44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记者 蒋继斌

  昨天晚上,八一富邦俱乐部举行了送别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晚宴。晚宴上,回顾这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主教练阿的江说:“整个赛季,球员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一切的后果,我想作为主教练,应该由我来全部承担。”阿的江还表示,接下来要好好总结,在后面的训练中解决暴露的问题。同时,记者采访了老中青三代球员的代表,他们对这个赛季也都有自己不同的解读。

  大郅:不要丧失信心

  昨天的晚宴,大郅很忙碌,和球迷合影、给大家签名,还时不时地应付敬酒。这个赛季,他依然是不可取代的核心,来自队友的帮助不算太多。对于季后赛的三场比赛,大郅表示:“遇到强队,我们的问题就像放在放大镜下面,都放大了。”而这些问题,他认为主要是基本功方面的欠缺,导致细节的落后,积累下来就成了无法弥补的问题,“平时的比赛还看不出来,但是一碰到强队,一下子都爆发出来了。”

  尽管最近几个赛季输了很多场球,但是大郅对年轻队员的忠告还是“不要丧失信心”。他特别举了楚汉相争的例子:“刘邦和项羽打仗屡战屡败,但是最后一战打赢了,建立了大汉朝。我们也应该有这样的信心。”

  接下来,大郅准备好好休整一下,他的休整计划是去旅游。“去一些像铁岭这样的大城市。”大郅还开起了玩笑。说到放松,大郅对宁海的温泉念念不忘:“宁波真的有很多好地方,像宁海温泉,对我消除疲劳非常有帮助,每次比赛之后去泡一泡,效果很好。”

  王磊:我们没有遗憾

  “我们没有遗憾,我知道我们都尽力了。我想说的是我们的职业生涯很短暂,我们真的要好好珍惜每一个赛季。好好总结好好养伤,只有在夏天的训练中认真努力地付出才能有联赛中的收获。加油,我们可以的……”在联赛结束后,王磊微博上留下了这样的话,昨天说到这个赛季,他还是同样的感触。这个赛季,从重伤中恢复过来的王磊,又重新焕发了活力。对于伤病,王磊表示,八一队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但是大家都在坚持。

  因为受伤,王磊淡出了国家队,不过以他这个赛季的表现,很可能再次入选国家队。现在,联赛的疲劳让王磊还来不及考虑这个问题,他表示进入国家队是每个队员的渴望,但是目前真的“还没想过”。

  许钟豪:幸好腰没事

  上个赛季,虽然也是第一轮就被横扫,但是德勒黑和许钟豪的进步依然让球迷充满信心。不过又一个赛季过去了,大家却失望地看到两个人的沦落。德勒黑在说到自己的表现时直言:“是的,我这个赛季没有什么进步,甚至还没有去年打得好。”至于原因,他认为还是心态上的,“着急,想尽快提升起来,却适得其反。”

  许钟豪同样如此,“上场时间比去年多了,但是没进步。”现在两个人都希望在后面的训练中,总结问题,解决问题。“把身体练起来,技术方面也要更扎实,投篮之类的要好好练。”许钟豪说。去年,许钟豪的腰伤一度成为困扰他的最大阻碍,这个赛季好了许多。许钟豪最后有些庆幸地说:“一个赛季下来,幸好腰没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