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战但求无憾 山东男篮客战辽宁欲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0: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沈阳3月10日讯(记者 胡建明) 虽然已经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可山东男篮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客场挑战辽宁盼盼的比赛中还有自己的梦想———击败对手,确保守住联赛第九名的位置!“拼了,不能再留遗憾了!”小将陶汉林说,他已经做好了与对手血拼的准备。

  打完浙江两支球队后,山东黄金男篮于10日一早就踏上了客战辽宁盼盼的征程,因为航空管制的原因,全队直到下午5点多才抵达沈阳。简单休整后,山东男篮又匆匆奔赴沈阳铁西体育馆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  

  孙杰有伤未能随队出征,曹振华、吴轲、怀特带伤出征,王刚因为有点私事直接从杭州返回了济南,一下子缺少了大半个主力阵容,山东男篮差点连训练阵容都凑不齐。无奈,训练之前,主教练鲍勃·维斯拄着拐杖与吴轲商量说:“你能不能坚持一下,到训练场上帮助其他人练习一下挡拆战术?”吴轲说,不用教练叮嘱,自己肯定不会缺席赛前训练。最后一战,山东男篮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鲍勃·维斯说,这一个赛季下来,虽然球队取得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可队中每一个人都拼尽了全力,为了给队中的年轻队员更多的表现机会,他很有可能会用全华班挑战辽宁盼盼,“至少我的首发阵容会是全华班。”一旦全华班效果不佳,维斯就会把艾伦派上场。怀特则因为有伤病在身,几乎没有出场比赛的可能。

  因为在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称病无法出场比赛,怀特已经成为了山东男篮中的“争议人物”,“早知道他会这样,真不如早点把他换掉。”在赛场上不能给山东男篮带来多大的帮助,赛场之下,怀特给球队带来的麻烦可不少。10日傍晚,就在球队要出发去进行赛前训练之前,怀特发现自己把护照落在飞机上了,没办法,翻译杨林和球队管理人员梁超只能放下手头其他的工作,先帮助怀特联系机场寻找护照。好一番折腾,怀特的护照才失而复得。

  残阵出征并不代表山东男篮会轻易放弃与辽宁队的比赛,目前,山东男篮与山西男篮的战绩都是14胜17负,但因为小分占优,山东男篮排名第九,山西队排名第十,而比他们少赢一场球的辽宁队则排名第11位。常规赛最后一战,山东男篮只要在客场击败辽宁,即便山西男篮客场击败上海男篮,山东男篮也将获得第九名。而如果山东男篮客场输球,山西队客场击败上海男篮,山东男篮就有可能落到第11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