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弱主队防守漏洞多 阿联苏伟成男篮首战两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4: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8月6日,中国队球员易建联在比赛中突破。

  新华社记者 王晔彪摄

  121∶49大胜弱旅印度队,中国男篮赢得了亚锦赛的开门红。中国男篮二队主教练李群在观看了中国男篮的比赛后认为:印度队比较弱,中国男篮发挥得也不错。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今天同印度队的比赛有不少亮点。其一是易建联的表现,全场仅出场19分钟的易建联,得到了16分、6个篮板球、两次助攻和1次封盖。其中12次罚球,拿到了10分。印度队的一名内线球员,在第二节进行到7分05秒时,就因5次犯规被罚下场,由此可见阿联在内线的威力。

  对于易建联的表现,李群说:“易建联在经过美国的训练后进步明显。不过,有一段时间没打高强度的比赛,所以开始时感觉他有些不适应比赛的节奏。”确实,在比赛刚开始时,易建联在准备扣篮时,竟被身材矮小的印度队队员盖了一个大帽,引起现场一片惊呼。

  今晚另一名表现出色的球员是苏伟。李群在任广东队主教练时带过苏伟,他也是苏伟在中国男篮二队时的主教练。在同印度队的比赛中,苏伟在内线打得很硬朗,“苏伟在二队的比赛中,就打得不错。当初,我就是因为他在内线比较硬朗,所以才把他招进球队的。”

  一场大胜,在意料之中。不过,中国男篮在比赛中,还是暴露了不少弱点。比如,很轻易地放弃防守位置去断对手的球,导致防守中屡屡漏人,让矮小的印度队员在内线得分,后场的篮板球也丢了不少。

  对此,李群表示:“可能对手太弱了吧,如果你遇到这样的球队,可能也会这样做的。”

  李群说:“这是一个系列赛,中国队不要出状态太早,要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像今天中国台北队和伊朗队的比赛,伊朗队仅仅是险胜。但他们可能也没发挥出全部的能力,他们是通过紧张的比赛,调整自己的状态,中国队也需要这样做。”

  本报天津8月6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