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一支很饥渴的中国男篮

  这是一支很饥渴的中国男篮,似乎队里每一个人都对投篮充满渴望。当然,打弱队大家是可以分猪肉的。第一场亚锦赛,这支中国队是一支中国投篮队。

  全队总共有61次出手机会,几乎平均分配在每个人手上。最少的李晓旭也有3次,最多的朱芳雨和胡雪峰是8次。而以前的国家队,如果61次出手机会,那一定有30次是属于姚明的,每个人都得压抑着得分的欲望,去给姚明传球,否则会背上骂名。

  现在的国家队,像是释放了一样。人人都希望能在分数上有所表现,每个人都对持球充满渴望,对篮筐充满向往。

  今天中国男篮确实发挥了极其强大的投篮水平。三分球28投18中,命中率高达64%,这已经创下了中国男篮单场三分球纪录。而两分球命中率58%,以对方的身高来看,这个命中率并不算太高。但这场比赛单场121分,估计一直到亚锦赛结束,也不会被打破了。国际篮联40分钟的比赛,能打出121分来,绝对是一场进攻水平很高的比赛,尽管郭士强赛后一直强调防守,但进攻才是这支国家队在第一场比赛中展现的特色。

  赛后王治郅说这是他1995年进入国家队以来球队单场投中最多的三分球纪录。

  张庆鹏3次运球到三分线,第一选择是看篮筐,然后出手;王仕鹏第一次触球进攻,就选择了投三分;易建联看着队友们呼呼地往篮筐里扔,自己也在外线试了一次;朱芳雨用5次三分球出手来找手感……

  最有趣的是,苏伟在广东宏远是一个不太接球进攻的球员,他就是一个防守和篮板球的蓝领。而这场比赛,竟然也接到6次传球,苏伟全部都强硬完成进攻,就算遭遇劈头盖脸的防守,也没有选择传球,而是杀向篮下。

  就算面对一支最高“海拔”只有2.04米的球队,中国男篮还是把绝大部分的机会用来投篮,而不是杀到篮下。全场一直在强硬地杀入内线的只有两个人,易建联和苏伟。他们两个人迫使印度队的两个内线防守球员均5犯下场,他们两个人各自赢得12次罚球机会,两个人一共24次罚球。正因如此,苏伟拿到全队最高18分,易建联得到16分。

  中国篮球在亚洲称霸,诀窍就是三秒区争霸。但第一场比赛,似乎人人都想试一下准星。

  (张健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