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姚男篮统治亚洲第一步 一场大捷冲散两年前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天津消息,中国男篮以121-49轻松战胜首个对手印度队,取得亚锦赛的开门红。中国队与印度队6次交手全部以大胜收场,此前的最大分差为55分,本场72分的分差创造两队的最大分差纪录,单场18个三分也创造了中国队在国际大赛的三分球纪录。

  包括今天比赛在内,中国男篮在历届亚锦赛揭幕战的战绩是17胜1负。易建联16分6个篮板,朱芳雨11分,杜锋12分,王治郅11分,胡雪峰16分6个篮板4次抢断,苏伟16分6个篮板。全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28投18中,命中率高的有些惊人。两队篮板球分别为47个和32个,中国队多出15个,不过印度队的进攻篮板有12个,而中国队则只有对手的一半。

  两年前的日本亚锦赛首战,中国男篮以65比78输给约旦。对于曾14次获得亚锦赛冠军的中国男篮而言,那绝对是一场噩梦。那场比赛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次输给约旦队,十年间首次在亚锦赛输球,亚锦赛30连胜被终结,32年亚锦赛历史上首次在首战中败北。

  实际上输给约旦仅仅是噩梦的开始,随后中国男篮先后输给伊朗菲律宾,最终获得历史上最差的第十名。尽管是二队出战,但是这次噩梦却困扰了中国男篮有两年时间。

  两年后的天津,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首场比赛狂胜印度。印度并非能够阻止中国夺冠的对手,但是这场胜利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冲散中国队两年前的噩梦。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场比赛绝对是一场鼓励。因为在狂胜72分创造中国和印度交战最大分差的同时,中国男篮在外线还轰下了18粒三分球。这也是有技术统计以来,中国男篮在正规比赛中的单场最高三分球数。

  易建联在内线的统治力,王治郅的内外线攻击,手感回归的外线射手群,在面对弱旅印度的比赛中,中国男篮正在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在本届比赛中,伊朗、黎巴嫩以及韩国和约旦都将是中国夺冠的最大敌手。而击败印度则是中国男篮再次统治亚洲的第一步,随后的小组赛中国男篮将遭遇哈萨克斯坦和卡塔尔,相信在第二阶段比赛前,中国男篮的状态将调整到最佳。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