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捧场恩师签售 拒为创刊号签名只因年龄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9:4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刘美豆3月23日北京报道 中关村图书大厦五层的综合大厅,还不到一点半,出现了王治郅轻松的身影。3月23日是国家队集训以来的第二个休息日。大郅横穿了大半个北京,从城东南的天坛公寓,赶到了城西北的中关村,为《杨伯镛———走自己的路》新书签售。

  杨伯镛是大郅的恩师,早在1994年的时候,杨伯镛在提点年轻球员的时候,特地点到了王治郅的名字,将他当成男篮未来的希望。自打3月16日跟随国家队从三亚军训返回之后,男篮的奥运会前集训正式开始,尽管国家队的日程表是三天一休,但是一天两练对于大郅这样的有伤在身的老队员来说,还是很困难。有个休息日显得非常宝贵的,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王治郅还是出现了在了这场新书签售会上。

  一点钟刚过,大厅里为读者提供的座位早已坐满了人。不有的人干脆就坐在了王治郅的名牌之后,目的很简单———要等到大郅的签名。一点半还不到,王治郅第一个走进了大厅,守候在此已久的读者们立即鼓起了掌。大郅有些不好意思地冲大家挥了挥手,然后,他顿了一下,回头看了眼身后的杨伯镛老先生。只见杨老微笑着努努嘴,示意大郅先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去。大郅也像个听话的学生,走到第一排坐了下来。

  郑海霞是第二个进入会场的嘉宾。这位昔日“中国女篮第一中锋”仍然拥有相当的知名度,读者们都对她的到来欢呼雀跃。而这种热烈的气氛更是让她心情大好。她一上来就用英语和大家打起了招呼。在被球迷要求摆个POSE留影时,她还摆出了一副“小女子这厢有礼”的POSE,引得现场哈哈大笑。就连坐在一旁的王治郅也一边笑着一边摇头。

  郑海霞的“大抢风头”立即引来了众多相机摄像机的追随,这也使得一向走到哪里都是焦点的王治郅轻松了不少,他显得很轻松,歪着头微笑着看着现场。

  随着嘉宾们一个个到场,球迷们开始有些坐不住了。大郅的号召力也在这个时候被体现得淋漓尽致,球迷们见缝插针地挤到他身边,用一切可以使用上的办法和他合影或是索要签名。大郅也热情地满足要求,但是人越来越多场面渐渐失去了控制。而这时发布会还没正式开始,后排一个看上去六十多岁的读者大声地喊:“现在都回来,一会儿排好队挨个签!”这一嗓子起了作用,大家都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不过,大郅还真“拒签”了一个。有人还拿了一本《篮球》杂志创刊号请大郅签名,大郅笑着说:“有这本杂志的时候,还没我呢,我没资格签啊。”

  对于恩师的这本书,大郅说:“杨伯镛老前辈作为一个篮球界的前辈,通过文字让不了解中国篮球的人有了更深的了解,让那些喜欢中国篮球的人更好地了解到以前发生的故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