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芳雨夺双最佳实至名归 宏远高层:他征服每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05  东莞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中国篮协公布了CBA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正如大家所料,宏远队的朱芳雨继2004/2005赛季之后第二次获此殊荣,同时他也成为2007/2008赛季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

  目前,朱芳雨在北京跟随中国男篮备战北京奥运会,由于篮协下达了封口令,因此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不过此消息传到俱乐部后,仍让大家高兴不已。

  “肯定高兴了,这是对他付出的最好回报,”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胡志强告诉记者,他也是刚刚知道此消息,“其实这个结果早在大家的预料之内,朱芳雨在总决赛上的表现,早已征服了每一个人,所以他能够获得MVP,绝对是实至名归。”

  本赛季伊始,易建联远赴NBA发展,当球队陷入困境之时,朱芳雨适时站了出来,重新扛起了宏远大旗。尤其是总决赛五场大战,朱芳雨场均进账29.2分、4.8个篮板、3.6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宏远男篮最终以总比分4:1击败辽宁盼盼,第四次捧起了CBA总冠军宝鼎。

  “能否夺得MVP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夺得了冠军,就算我能夺得这个荣誉,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夺冠当晚,朱芳雨如此说道。虽然朱芳雨只有25岁,但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宏远队,他俨然已成为一名老将。尤其是宏远男篮四次夺冠经历中,他都扮演了不可缺少的角色。

  朱芳雨上一次夺得总决赛MVP是在2004/2005赛季,前4场总决赛宏远和江苏战成2:2平,关键的生死战中,华南虎一度落后对手达16分,但是关键时刻朱芳雨力挽狂澜,在第四节连续投中三分,最终助宏远客场超级逆转后成功卫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