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郅体检医生先要签名 男篮领队调侃记者闻风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9: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3月19日北京报道 回到北京才四天,男篮的战术训练还没正式开始,小伙子们已经连续接受了两轮体检,第一次是在体育医院,第二次则是由中西名医组成的专家团。虽然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易建联都还没有归队,但大战当前的紧张气氛已经在悄然间弥漫开来。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将近140天的时候,杜绝任何可能出现的伤病隐患被作为了重中之重。

  体检的日期选在了3月18日这天上午,从早上八点开始,队员们就陆陆续续赶到位于训练局边上的体育医院。不过当初一定没人想到,近几年在北京都难得一见的沙尘暴居然不期而至,从上到下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漫天飞舞的黄沙将头顶遮了一个严实,八点钟的阳光看上去就像天黑前一样暗淡无光。

  对一大早就匆匆起床洗漱的国家队球员来说,稍微值得安慰的一点就是路程不算太远,医院就设在训练局大门的右侧,从天坛公寓出发坐车五分钟就能赶到。尽管这样,队员们还是把自己精心“打扮”了一番,在身上披了件外套,不少人甚至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袄。但对篮球记者们来说,这实在是一次采访的良机,因为接下来球队要封闭训练五个月,见他们一面都难,更别提采访和报道。当记者在医院门口碰见领队白喜林的时候,他打趣道:“都来了,你们这也是闻风而动啊!”

  和路上略显稀疏的人流相比,医院内倒有点人满为患的味道。男篮、田径和排球队的队员悉数在内,走廊里在门外等候的长凳上也坐满了人。进门以后,领队白喜林发给每人一份体检表,密密麻麻好几页,厚得就像一本小册子,有队员小声嘟囔了一句:“这么多啊,一上午不就都泡这儿了呀。”翻开一看,从身高体重到五官四肢,从内科外科到骨科透视,事无巨细面面俱到。为了节省时间,队员们分头行动,一拨留守一楼,剩下的直接奔楼上,过了一会王磊从楼上下来了,王治郅赶紧问:“上面人多吗?”王磊摇摇头说:“都一样,哪都是人!”听到这话,大郅也摇摇头说:“那咱就挨屋转呗!”帮运动员做检查,医院也是很有经验,在门诊室的大门上醒目贴着一行字:“运动员可优先就诊。”

  也难怪队员们发牢骚,因为要抽血化验,必须保持空腹,对普通人来说也许没什么,但对这些整天在球场上摸爬滚打的国家队成员来说,并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九点刚过,个头不高的陈江华已经开始“抗议”了,他扭过头跟身边的张凯说:“咱们回去就没有早餐了吧?”2米11的张凯眨眨眼睛,用一副略显无辜的表情说:“哪还有早餐啊,直接午餐就得了。”

  对经常光顾此地的病人和上班的医生来说,和体育明星面对面是常有的事,即使像刘翔郭晶晶这样的奥运冠军也不例外。可是,当这帮人高马大的篮球队员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时,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在检查内科的时候,医生看见王治郅的第一句话就是“能给我签个名吗?”大郅先是一愣,然后笑着接过了本子。这还不算完,临末了大郅又把记者喊了过去,医生说:“帮我们俩拍张照片吧?”一照就是两张,一张打了闪光灯,第二张没打。临出门时记者也纳闷了:“原来医院也有追星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