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特尔连续两场打满48分钟 结束征程回家迎战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9: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乌鲁木齐报道 巴特尔在最近三场比赛中,都打了超过40分钟。其中,客场与八一、福建的连续两场比赛尤为艰苦,巴特尔更是两场都打满了48分钟,但他的状态却不尽人意。巴特尔这回真的累了。

  新疆队这次一走,就走了8天。从12月14日起,他们先后转战上海、宁波和晋江,连战三个客场。首战上海相对轻松,巴特尔当场比赛也拿下了22分16个篮板6次助攻的漂亮数据,新疆队毫无悬念地赢了上海12分。可好景不长,转战宁波之后,立刻风云突变,就连蒋兴权也无计可施了。

  打完与上海的比赛之后,巴特尔的状态就一路下滑,虽然他依然在奔跑,但是他的威力已经大不如前。与八一一战,巴特尔面对王治郅几乎毫无办法,在防守当中,大郅轻松地就可以用脚步晃过巴特尔;而换到新疆队进攻,巴特尔却消失了踪影,他更多地是站在三分线以外,队友将球交给他,他便会立刻传出去,只承担了一个“中转站”的作用。结果,当场比赛,王治郅毫不客气地砍下了全场最高的42分,18个篮板,率领八一以91比81战胜了新疆。而巴特尔则面露怯色,仅得到12分11个篮板,与大郅相比,他全面落在了下风。

  不过老帅蒋兴权也并没有责怪巴特尔,他知道巴特尔已经很累了,但即使这样也必须要坚持。三天之后,巴特尔再遇自己的“老友”,此番他面对的是比自己大4岁的刘玉栋。当场比赛,福建队主帅普拉达有意让刘玉栋对位防守巴特尔,巴特尔不下,刘玉栋就不下。结果两人奋战到第四节的时候,巴特尔的体能也到了极限,他的速度甚至比不过已经37岁的刘玉栋!当福建队进攻的时候,只见刘玉栋低着头已经冲到了前场,巴特尔却总是最后一个回到阵地当中。

  随着体能的下降,巴特尔投篮的命中率也一路下滑。三场比赛,巴特尔一共投出了14记三分,仅命中了3个。就连以前擅长的助攻也少了,与八一、福建两场比赛下来,巴特尔仅仅助攻2次。新疆队与福建队比赛之后,两位老将走到了一起,互相拥抱了一下,刘玉栋知道巴特尔的难处,“不是我防得多好,是大巴太累了,他现在正在低潮期。”

  在经过两个艰难的客场之后,12月20日晚,新疆队几乎是跟在广东队后面,由福建回到了乌鲁木齐。6个多小时的长途旅行把巴特尔折腾得够呛,但他仍然不能歇脚。本周五,新疆主场迎战广东,更为艰苦的比赛在等待着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