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龙"相会江苏疯狂逆转 绝地反击证明谁是主场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21:20  新浪体育
双"龙"相会江苏疯狂逆转绝地反击证明谁是主场龙

谁是主场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联赛第23轮,江苏南钢在主场以103:88战胜了辽宁盼盼,取得了近期比赛的三连胜。从95-96赛季至今两支球队共交手25次 ,江苏以10胜15负处于劣势。本赛季的第8轮江苏曾经客场挑战过辽宁但是没能取胜,今天回到主场江苏终于报了一箭之仇。

  和辽宁队的这场比赛是江苏队的第12个主场(主场总场次为15场),此前江苏队在主场保持不败,战胜的对手包括如今排行第二的新疆、以及实力强大的八一。堪称本赛季的“主场龙”。然而,今晚他们所遇到的对手也绝非泛泛之辈——上个赛季,辽宁队曾在主场创造了常规赛主场全胜的战绩,而他们主场连胜的纪录知道1/2决赛的时候才被八一队终结。是上个赛季最耀眼的纪录之一。

  尽管这个赛季辽宁没有能保持住之前在主场的超强“小宇宙”,先后输给了如今的联赛排头兵——广东和新疆,以及东莞新世纪,但他们在和江苏的交锋史中却保有一个很大的心理优势——五个赛季以来,他们在对江苏队的比赛中从没有失手。

  今天的江苏队也是憋着一口气。然而,比赛前半段的外线的低迷却让人始料未及。第一节比赛,江苏队的防守形同虚设,边强单节得到16分。而辽宁队一节就砍下了35分。第二节还没到一半,打“疯”了的辽宁队三分球7投6中,而江苏队外线全面哑火——10投0中!

  “你们就这样看着对手随意的突破?随意的投篮?!”一次暂停,胡卫东吃力的撑着自己的腰,带着一丝愤怒的喊了一句。座位上的每一个队员都低下了头,谁也没有说话。这个时候,江苏队太需要一些刺激。

  这场比赛对于志在保住第三的位置的江苏队来说意义非同一般。在今天比赛开始前,江苏16胜6负,领先排名之后的东莞新世纪两个胜场。这对于如今的“抢票”形势来说,并算不上太大的优势。加之后面还有虎视眈眈的八一的追赶,江苏队只能赢不能输。

  果然,受到刺激的江苏在下半场作出了改变。在易立和孟达投中两记三分球之后,他们将比分反超,也由此拉开了逆转的帷幕。辽宁队的表现在第三节和之前判若两人,超高的命中率也在对手的防守下逐渐下降。整个第三节,辽宁队仅仅有14分入账。比分反倒被对手拉开了13分。

  这一战,江苏队不仅痛快的赢得了胜利,摘掉了五个赛季以来“逢辽不胜”的帽子,也达到了巩固自己联赛积分榜第三名的位置的目的。更重要的是,在这场“双龙会”上,江苏队证明了自己“龙”的成色。另一方面,两队现在的名次极有可能在季后赛第一轮相遇,江苏队在此时的胜利无疑将会为季后赛做好必要的心理储备。江苏的这场胜利可谓是一举三得。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