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0级六号新秀沦落欧洲 前掘金球星给易建联送忠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02:26  新浪体育
00级六号新秀沦落欧洲前掘金球星给易建联送忠告

易建联在NBA能拥有姚明一样的未来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昆山消息,凭借刘炜在终场前4.0秒投中三分球,中国男篮以78比75战胜了在本届中欧对抗赛的第一个对手意大利贝纳通队。姚明全场比赛砍下32分,易建联13分,王磊12分,朱芳雨5分。

  尽管贝纳通队中没有一名我们熟悉的球员,但是不为中国球迷所知的是,他们队中今年的新外援中居然有一位2000年NBA的第六号新秀,而这名新秀在比赛中的表现显然令中国队吃到一场败仗。

  贝纳通队的13号德尔马-约翰逊三分球九投五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显示了其不俗的实力。这完全得益于他在NBA的锤炼。而在这一点上,易建联还不具备这样实力。在夏季联赛中,易建联面对超出FIBA将近一米的NBA的三分线显得毫无办法,甚至连出手的机会也没有。

  “你说易?哦,我知道他,听说他是今年的六号新秀。他打球不错,不过你也知道想要在NBA立足,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他需要更多的努力。”德尔玛·约翰逊评价易建联时诚恳的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他的轨迹似乎也在提醒着易建联——不是高顺位,有天赋就一定有好前途,一切的一切最终都要取决自己的努力和机遇。有人做过一项有趣的统计,尔后也被人们称之为“魔咒”的事实——在过去的20年中选出的六号新秀中,仅仅只有去年的布兰顿·罗伊因为出色的表现获颁最佳新秀,而其他的人球迷耳熟能详就少之又少了。

  实际上今天的比赛中易建联在大部分时间的表现还算不错。第一节进行到2分52秒,易建联进攻到篮下,但是经过了之前的进攻无果,易建联没有选择自己往里打,他虚晃一下将球传到了埋伏在三秒区的姚明手里,姚明顺势一个转身,用他最擅长的勾手将球打进,

中国队拿下第一个两分。阿联贡献助攻一次!

  40秒之后,几乎是想同的位置上,姚明一个篮下直塞给易建联。阿联拿球后撤一步,一个后仰投篮,伴随着皮球磨擦球网的声音,球应声入筐。球场上阿联的球迷们几乎要沸腾,中国队4比0领先。

  但是可惜的是,易建联并没有把这样的势头一直保持住。在上半场得到9分之后,整个下半场他仅仅只有四分进帐。如果说上半场易建联的表现还算不错的话,那么他在第三节的表现确实难如人意。

  全场比赛易建联砍下13分,远远低于他整个夏天场均17+的成绩。和易建联形成对比的约翰逊则砍下了19分,还有一次甚至想要姚明头上上演扣篮。

  如果说德尔马-约翰逊不能在NBA立足,那么易建联就不能立足,显然对易建联并不公平,因为易建联拥有比约翰逊更好的身体条件。

  和当初姚明踏上NBA一样,在易建联的身后同样承载着希望以及无处不在的质疑,是掉入着这魔咒的漩涡,还是冲出魔咒走出自己的路,大家都在拭目以待。(小土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