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打出回归最强统治力 强势背后藏男篮真正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21:22  新浪体育
姚明打出回归最强统治力强势背后藏男篮真正隐患

姚明内线暴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合肥消息,中国男篮以75比66击败了来访的悉尼国王队,姚明上半场就得到了23分。国王队是中国队在今年热身赛中碰到的第三支澳大利亚联赛的俱乐部队。在跟前两支球队交手的5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战绩为4胜1负。

  又是一场姚明的个人演出,自从回归中国男篮之后,尽管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但是只要姚明愿意,每场砍下20分或者30分对于他而言都是小菜一碟。

  上半场砍下23分,下半场14分,全场比赛37分。面对澳大利亚联赛目前排名第三的悉尼国王队,在男篮其他队员因为对手紧逼而无法得分的情况下,姚明打出了回归之后最具有统治力的一场比赛。

  尽管姚明自己表示状态还远远没有达到最佳,但是看看姚明的表现:开场上演一次罕见的一条龙上篮,第一节快结束时还有一次快攻跟进,全场比赛贡献6次扣篮……

  姚明的状态正在慢慢变化,在回归男篮之后参加的6场比赛中,姚明场均砍下20.0分,依然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

  但是有一个问题却尴尬地摆在了尤纳斯面前,在姚明强势回归的同时,男篮的其他得分点却开始缩水,这其中体现最明显的就是以王仕鹏和朱芳雨领衔的外线。

  在最近六场姚明回归的比赛中,

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依然没有找到感觉。王仕鹏在三分线外只有33投7中,命中率不到20%,而尽管朱芳雨的三分球命中率从欧洲拉练期间的的36%回归到了45%,但是由于出手次数大大减少,朱芳雨场均只有不到7分,和国王队一战,朱芳雨甚至一分未得。

  就在一年前的世锦赛上,朱芳雨和王仕鹏两人在姚明身边场均还能拿到20.5分,但是最近五场比赛两人的场均得分只有13.0分。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们面对的对手仅仅是

澳大利亚联赛的三支队伍,他们的水平甚至还不及06年世锦赛上的塞内加尔。

  尽管姚明自己的状态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位仅仅参加了6场比赛的男篮核心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中国男篮最多的变化。比如,易建联已经成为他回归之前中国男篮的头号得分手,而外线队员在三分线外已经失去了以往的杀伤力。

  尤纳斯已经表示,在08年的备战中姚明将至少参加10场比赛。

  事实上07年姚明参加合练的场次也正好就是10场。从07年的情况来看,比赛已经打了7场,但是显然姚明和易建联以及和外线球员之间的磨合根本没有达到最佳,甚至可以说,由于姚明的强势,其他球员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在场上打球。

  07年的合练还有3场比赛就全部结束,但是如果让现在这支球队去打奥运会,那么他们的准备显然不够。08年姚明和男篮的合练还有10场,这10场比赛之后,男篮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呢?(喷昵)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