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场下谈笑难掩男篮命门 半场出手数成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2:02  新浪体育
姚明场下谈笑难掩男篮命门半场出手数成最大隐患

姚明微笑背后藏有危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广东新会消息,凭借姚明和易建联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以82比65击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子弹队,报了上一场1分告负之仇。

  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姚明8投4中得到11分,王磊得到12分,王仕鹏得到8分和3次助攻,朱芳雨得到4分,本场伤愈复出的王治郅只得到2分 。

  上半场2投0中依靠罚球拿到1分,下半场6投4中砍下10分,全场比赛砍下11分是姚明07年回归之后的最低的得分。显然一场胜利比得分更让姚明开心,整个第四节姚明都在场下和板凳球员说笑,即使自己在整个上半场仅仅获得两次出手机会。

  第一场打子弹,姚明砍下28分,其中上半场出手10次,下半场投了3次。子弹队球员疯狂的包夹令姚明根本找不到出手的机会,而另一方面,队友也无法将球送到姚明的手中。

  本场比赛一切都颠倒了过来,从一开始,姚明就成了对方包夹的对象。整个上半场,我们更多看到的都是这样的画面:姚明接球,子弹队两人以上的球员包夹,随后姚明分球,队友投篮。

  第二节比赛的一个细节让人印象深刻,因为拿不到球,姚明只能从习惯的三秒区左侧移动到右侧接球。在接到球的瞬间,姚明被三名子弹队球员联合包夹,尽管最终这次包夹造成了犯规,但是很明显,面对这样的“砍姚”战术,姚明的办法并不多。

  整个下半场,姚明就打了第三节一节。因为大局一定,对方也对姚明放松了防守。姚明在这一节砍下10分,其中还有一次和刘晓宇之间精彩的单手空中接连。

  尽管如此,

中国男篮的隐患依然存在。看看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输给西班牙的两场比赛,姚明场均只有13分,而06年日本世锦赛对希腊的比赛姚明只有10分。这三场比赛姚明的场均出手不到10次,很明显,在限制了姚明的接球之后,中国男篮过于依赖姚明的弊端暴露无疑。

  从2002年世锦赛开始,姚明在6届大赛中都是中国男篮的得分王,场均得分没有低于20.0分,姚明的发挥将直接决定中国男篮的成绩。

  如何给姚明传球已经不止一次被当作是焦点问题来讨论,现在看来,即使面对布里斯班子弹队这样的队伍,这样的问题依然存在。但是在08年奥运会上,中国男篮面对的对手将是凶悍无比的欧洲群雄。

  到了那个时候,如果对手能够利用包夹让姚明任意一个半场只有2次出手机会,到了那个时候,我们怎么应对呢?(喷昵)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