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惊现外线另1得分点 铁军新人要抢朱芳雨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1:39  新浪体育
男篮惊现外线另1得分点铁军新人要抢朱芳雨位置?

王雷的空中作业能力非常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中国队在广东新会再次迎来了澳大利亚子弹队的第二场比赛,凭借姚明和易建联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以82比65击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子弹队,报了上一场1分告负之仇。

  在姚明的带领下,中国队一鼓作气很快建立了领先优势,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姚明8投4中得到11分。如果说上一场比赛中国队的闪光点是小将丁锦辉,那这场比赛足以让老尤在场边露出微笑的则是年轻的王磊。在李楠受伤,朱芳雨状态低迷的时刻,王磊挺身而出,弥补了中国队在前锋位置上的不足。全场比赛,他三分球3投2中,两分球2投2中,罚球4罚2中,贡献了12分。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中国队的外线手感极佳,王仕鹏频频利用自己的外线远投向对手发炮,这让中国队很快就以15比0取得了很大的领先优势。看到对方的防守向外线扩大之后,尤纳斯立刻换上了善于突破的王磊。刚刚上场,王磊就体现了自己的进攻天赋,他接到的姚明传球之后快速杀入内线,造成对手犯规,罚得两分。

  第二节比赛王磊显得更加兴奋,在对手将比分追至24比17之后,王磊再次站了出来,他在45度角持球之后,晃过对方的防守,突进内线上篮得分。在

澳大利亚子弹队三分未中之后,中国队卷土重来,王磊在快攻中接到传球直接三分发炮,皮球划出一道完美得弧线之后应声入网。攻防转换之后,王磊的表演并没有结束,他在45度角拿球之后直接向内线杀去,在两名防守球员的紧逼之下,他轻盈地腾空而起,在人群之中将球轻轻送进篮筐。这两分钟之内连得7分,也让中国队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开。

  自从美国

夏季联赛之后,王磊一直没有表现出很好的状态,这与陕西方面阻止他转会八一不无关系。“转会的事情还是要领导解决,我现在就是全力投入到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之中。”虽然王磊嘴上不说,但一直没有解决的转会问题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

  现在,虽然陕西方面还不排除用法律手段提出申诉的可能,但篮协宣布他新赛季肯定属于八一之后,已经让他的心里踏实了许多。“新赛季肯定是代表八一打球了,现在就是争取打好国家队最后的几场比赛。”王磊说。

  整个夏天,老将李楠一直是打两场歇三场,膝盖的老伤一直让他不能连续作战,这也让主教练尤纳斯非常头疼,除了朱芳雨他似乎没人可用,但王磊的出现很好的弥补了锋线上的不足。随着李楠的再次受伤,王磊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又一次获得了很多的上场时间,他也用场上的表现在尤纳斯面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相对于首发的小前锋朱芳雨来说,王磊的突破和防守能力都更胜一筹,而朱芳雨的外线三分无疑是他的最大优势。但最近几场比赛,朱芳雨在场上并没有表现出一个外线射手的本色。本场比赛,王磊砍下12分而朱芳雨只有4分,其中3分球3投0中,如果朱芳雨依然不能表现出自己的外线能力,以王磊这样突出的状态,取代“三分雨”成为主力看上去似乎并不是没有可能。(晶晶)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