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仕鹏诠释男篮最新位置 外线杀手已变身更狠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1:26  新浪体育
王仕鹏诠释男篮最新位置外线杀手已变身更狠角色

王仕鹏将布鲁顿甩在身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广东新会消息,凭借姚明和易建联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以82比65击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子弹队,报了上一场1分告负之仇。

  刘炜将球带过半场,随后将给在左侧的王仕鹏。王仕鹏将球压到左侧45度的三分线外,随后将球送给姚明。在巨人接球的瞬间,防守王仕鹏的球员回撤包夹姚明。

  王仕鹏往底线一扯,被包夹的姚明立刻将球送到了中国男篮7号球员手中,面对这样一个空位跳投的机会,王仕鹏没有丝毫的犹豫。手起球进,一个流畅得不能再流畅地三分球战术就这么轻松完成。

  尽管在今年夏天此前所有的热身赛中,王仕鹏在外线只有91投19中,命中率不足20%,但是这一次在姚明身边,王仕鹏将一名外线杀手的本色体现得淋漓尽致。

  实际上,王仕鹏的三分球还没有恢复当初的感觉,尽管在慈善赛上王仕鹏投中了7个三分球,但是一回到真正的比赛,王仕鹏在外线依然像把神经刀。

  在外线迟迟找不到感觉的情况下,王仕鹏开始回归曾经的自己——那个因为独一无二的突破能力而被尤纳斯选进国家队的王仕鹏。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5分20秒时,王仕鹏在快攻中利用速度突破将球助攻刘炜得分。随后的一个回合,王仕鹏和刘炜故技重演,只不过这一次刘炜变成助攻者。

  第三节比赛还剩8分50秒,王仕鹏再次在外线发炮,这一次王仕鹏在接到刘炜的传球后直接投篮,甚至没有给防守者一点反应的机会。

  全场比赛,王仕鹏虽然只砍下8分,但是几次进攻已经体现出了他的价值。最近两场比赛中,王仕鹏场均砍下9.0分,而在此前的欧洲拉练中王仕鹏场均只有7.7分。

  尽管在场上王仕鹏是一名得分后卫,但是在很多时间内,他扮演着一个后卫摇摆人的角色。全场比赛,王仕鹏再次贡献了3次助攻。实际上从斯杯开始,王仕鹏就是球队中的助攻王,斯杯场均3.0次助攻、欧洲拉练场均2.4次同老虎队的两场比赛场均4.0次。在进攻中,王仕鹏甚至扮演着比刘炜还重要的角色。

  突破手?纯投手?双能位?显然在拥有姚明的

中国男篮中,双能位是一个对对手更有威胁的角色。也许现在我们可以解释什么当王仕鹏在三分外的命中率连20%都不到时尤纳斯为什么还一直将他放在场上。因为现在的王仕鹏比之前的任何时候都更有威力。(喷昵)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