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晚报:姚明回来又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3:41  重庆晚报

  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的目标无疑锁定在奖牌上。毫无疑问,第一球星姚明的存在仍是尤纳斯实现突破的希望所在,而现在中国男篮的一系列拉练和比赛,也都是希望在姚明归队备战奥运会之前,为姚明找到最佳的四个搭档。但现在看来,尤纳斯已经绝望了。没有姚明的中国队比鱼腩还鱼腩,即使姚明回来了,这样一支匮乏整体战斗力的队伍又能有怎样的作为?毕竟篮球是整体运动,一个人并不能决定比赛胜负。

  这次欧洲之行,尤纳斯的目的很明确,就是重点锻炼外线能力。的确,即使姚明不在,拥有易建联和王治郅的中国队内线其实已经具备了至少准NBA的水平,而从近几场比赛的数据也可以看出,要么阿联,要么大郅,都是为球队解决问题和贡献最多的队员。看来尤纳斯也已经看得很准确,要想把现在这支中国队打造成一支真的拥有世界前八以上水平的队伍,需要的就是为中国高中锋们寻找有效的外线支持。但很明显,在这次欧洲之行的前三场比赛之后,尤纳斯又不得不为老问题挠头了。刘炜的经验只在亚洲范围内起作用,孙悦在场上也不像一个NBA球员,如果说前两场对德国的比赛外线的整体发挥可以用“不好”来形容,那么输给波兰的比赛,外线队员在整个上半场的“零发挥”则不得不让尤纳斯以“非常差”来评价自己队员的表现。有人说,在陈江华伤愈之后,他的速度和突破或许能够为中国队的进攻带来起色,但过去的比赛已经证明,这样的一招鲜只能增添些许观赏性,却无法在欧美强队面前达到“搅局”的功能。

  姚明不在,

中国队就已经“头”重“脚”轻,再加上一个巨无霸姚明,中国队内外线的不合拍将更加明显。看来,在未来的一年内,尤纳斯有的是事情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