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遭遇执教最大危机 男篮外线杀伤力竟趋近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欧洲拉练似乎总是找不到感觉,从05年开始,三年来中国男篮在欧洲拉练中仅仅战胜了日本、塞内加尔、委内瑞拉三支球队。面对整体实力强大的欧洲队,中国男篮至今一场未胜遭遇17连败。

  在以76-96输给塞尔维亚之后,中国男篮在07年的拉练中已经遭遇四连败。砍下17分和9个篮板的易建联的状态似乎越来越好,但是在易建联和王治郅两个的内线组合发挥越来越稳定的同时,外线球员却开始找不到感觉。

  看看

中国队外线球员的表现,李楠4分、朱芳雨3分、王仕鹏1分、王磊0分。四名外线球员加一起来一共只拿到8分,而这个分数则仅仅是朱芳雨在刚刚结束的
斯坦科维奇杯
比赛中的场均得分。

  在看看前一场输给波兰队的比赛,这四名球员一共拿到11分,第二场战四人一共拿到德国7分。自从第一场对的德国队的比赛中王仕鹏砍下16分之后,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这四名外线球员单场最高分也只有4分。

  显然这不是一个在尤纳斯战术体系中应该体现出来的数据,在姚明不在的情况下,

中国男篮的内外线不但没有趋于平衡,相反外线球员的表现正在越来越糟糕。

  朱芳雨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从2003年坐稳国家队小前锋位置之后,除了在雅典奥运会上场均只有5.3分之外,朱芳雨在代表中国男篮参加的两届亚锦赛一届亚运会、一届世锦赛、两届斯杯比赛中的场均得分从来没有低于过8.4分。

  但是现在,朱芳雨似乎正在慢慢失去自己的手感。在欧洲拉练的四场比赛中,朱芳雨场均只有2.8分,三分球总共11投2中,命中率只有18%。

  尽管在尤纳斯的战术体系中,朱芳雨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防守中,但是对于这位中国男篮此前最稳定的外线射手而言,腰伤才是困扰他发挥的真正原因。

  如果朱芳雨都开始在外线变得不稳定,那么中国男篮还有哪位外线球员值得信赖呢?

  在王治郅和易建联场均能够联手贡献30+、15+的前提下,中国男篮依然无法赢球?这个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男篮的外线正在遭遇尤纳斯执教以来的最大危机。

  李楠的体能和状态随着年龄下滑,王仕鹏从今年男篮第一场热身赛开始就时灵时不灵,王磊的经验还不足以应付高强度的比赛。每场比赛依靠孙悦和刘炜砍下20分?这显然不够现实。

  在连续遭遇了四场实力之后,中国男篮必须调整外线球员的状态,而这也成为尤纳斯眼下最继续解决的难题。(喷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