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米利西奇演激情一节 NBA6大高人见证其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男篮迎来了土耳其“小世界杯”的第二场比赛。在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中国队以20分分差落败,遭遇欧洲拉练四连败。

  赛前,通过对排名以及在世界各项大赛的成绩的横向比较,中国队很明显的处于下风,获胜的希望微乎其微。

  塞尔维亚队并没有在一开场尽遣主力,队中的现役NBA球星,米利西奇和贾里奇都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之中。这也使得大家期待的“易建联VS米利西奇”的戏码直到比赛第二节才真正上演。

  随着第二节比赛开始,塞尔维亚遣上了米利西奇和贾里奇。易建联的激情似乎也由此被点燃。第二节进行到1分50秒,易建联和米利西奇第一次对位。易建联一个假动作一晃,米利西奇失去自己的防守位置,易建联跳投命中。第一次PK,易建联略胜一筹。

  10秒之后易建联再次和米利西奇对位。这一次地点换到了

中国队的篮下。米利西奇接队友传球直突篮下,面对易建联的防守,他突然跳起一个勾手——球稳稳的落入篮筐。一比一平!两人的PK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双方你来我往,篮下也成了易建联和米利西奇表演的舞台。短短的一分半钟时间里,易建联在米利西奇手中拿到4分,造成对手犯规一次,米利西奇也因为易建联犯规打成一次“2+1”,得到了5分。

  米利西奇的劲暴表演发生在第二节还剩下5分20秒的时候,塞尔维亚一次快速的可攻防转换,球传到米利西奇手中,易建联已经被甩在了身后,只见米利西奇旱地拔葱般跳起奋力一扣,镜头里之看见那被摇晃得吱吱作响的篮架。

  因为整体实力的差距,米利西奇在打了仅仅一节比赛之后再没有出场。但是,他单节拿下9分,易建联在此节得到4分。全场比赛易建联得到17分9个篮板,米利西奇9分。

  作为2003年NBA选秀的榜眼,同样是国际球员的米利西奇一度被部分专家们认为是易建联在NBA发展的其中一种方向。但事实上米利西奇之后的发展并不顺畅。在活塞度过了无为的两个赛季之后,他在05-06赛季转投魔术。上赛季在奥兰多他出场80次其中16次首发,场均得到8分5个篮板。

  通过近几年中国队不断增多的热身赛,易建联也多次和诺维茨基、加索尔、河升镇、博古特以及米利西奇这些现役的或者有过NBA经历的“大个子”球员有了更多的交手。

  之前和诺维茨基的两度交手,易建联场均19.5分;和加索尔两次交手,易建联场均得到5分,4.5个篮板;2005年亚锦赛和2006年亚运会和河升镇的对话,砍下11分7个篮板以及18分11个篮板;2006年

斯坦科维奇杯上,与博古特对话,也有4分11个篮板进帐。即使是面对美国本土的大个子球员霍华德,易建联也曾得到13分,7个篮板的优良成绩。

  从这些数据不难发现,易建联在不断的进步,正如尤纳评价他所言,“我对他的能力心里有数,但我也想知道他究竟有什么样的进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NBA对于易建联来说不仅仅是个梦。(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