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絮-刘炜险丢行李成“黑户” 土耳其转机遇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9: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8月22日土耳其伊兹米尔报道 士兵不能没有枪,球员不能丢了行囊。前两天,刘炜就着实为自己的行李头疼了一把。

  8月20日,刚刚结束了德国曼海姆比赛的男篮小伙子们起了个大早,天蒙蒙亮就坐上了开往机场的大巴。因为中途要在伊斯坦布尔转机,然后才能抵达目的地伊兹米尔,所有人的行李将直接运往伊兹米尔,而转机时不需要提取行李。在办事严谨的德国,每天都会有成千上万件行李被这样运往世界各地,从没听说有人的行李出过差错。谁也没想到,偏偏刘炜的行李会出问题。

  在曼海姆机场,所有

中国队球员的行李单上都注明,行李直接运往伊兹米尔。可刘炜的行李单不知道什么原因,被写成了在伊斯坦布尔提取行李。当时刘炜还特意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回答是没有问题,在目的地等行李就成。

  噩梦就这样开始了。当国家队在伊斯坦布尔机场领取登机牌时,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个问题,他告诉刘炜:“上面标明,你的行李应该在这儿领取,而不是伊兹米尔。”听到这句话,刘炜当时就有点懵了,赶紧追问:“他们告诉我直接在伊兹米尔等行李就行啊!要不我再回去看看?”

  不知道是出于敬业还是别的原因,这名

土耳其工作人员并不认可刘炜的提议:“不不不不,你不需要回去,我想你到了伊兹米尔可以找找看,应该在那里。如果没有的话,你可以跟行李丢失处联系。如果行李在我们的机场,最多两天我们会把它寄到你的手中。如果它真的丢了,我们会进行赔偿。”土耳其人的态度不能算不好,但任凭刘炜说烂了舌头,就是不让他回去找行李。跟着一块交涉的翻译吕征也是急得满头大汗,一个劲地摇头。对出国比赛的运动员来说,没有行李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训练后可能连一件换的衣服都找不到。而且一旦
银行卡
、身份证什么的都放在里面,就立马成了“黑户”,举步维艰。

  和土耳其人交涉了半天,两人还是空着手过了安检。看见两个大男人垂头丧气地往回走,领队白喜林上前询问,得知土耳其那边的意见后,白领队当机立断:赶紧回去找行李,到伊兹米尔再找肯定没戏。刘炜二话没说,飞着跑回去了。还好,行李总算找到了。不过比较惨的是,刘炜不得不自己把大皮箱扛上飞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