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拉练朱芳雨掉入冰窖 最稳定杀手竟不敢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男篮欧洲拉练第三站比赛——有“小世界杯”的六国邀请赛在土耳其伊兹米尔打响。中国队首战66比83不敌波兰,小组出线堪忧。

  在国际篮联最近公布的排名榜上,中国队位列第十一。而此战对手波兰根本在榜上无名。此战失利实在令大家大跌眼镜。

  在上一场同德国的比赛中,内线王治郅和易建联联手得到了全队71分中的51分,却无法换来一场宝贵的胜利。但是中国队外线王仕鹏、朱芳雨、王磊三个人仅得到7分,可以说外线的发挥失常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最后的失利。

  第一场对德国5分,第二场1分;六国赛第一场对阵波兰,仅拿到2分,很难想象这是

中国队外线一直以来颇为稳定的得分手朱芳雨交出的一张成绩单。然而,它就是如此真切的摆在了我们面前。

  比赛第一节,朱芳雨在对手的包夹之下强行上篮,拿下2分并得到一次罚篮机会,但是在随后的罚球中,一向投篮稳定性极高的他将球罚偏。在剩余的时间里,朱芳雨难有作为,即使是自己最擅长的三分球也似乎和他开起了玩笑,三投不中。

  事实上,从欧洲拉练开始困扰朱芳雨的并不只是得分。最关键的问题在于他在场上的出手次数实在太少。第一场两次出手,第二场一次,而今天出手4次,仅有一次成功。

  出征欧洲前,朱芳雨的老毛病——腰伤复发了。为此,朱芳雨差一点就放弃了欧洲的比赛,但是考虑到队内现在伤病多,他还是咬牙顶了下来。然而,欧洲球队的防守强队是可想而知的。面对对手的强悍防守,再加上自己不太理想的身体状态,朱芳雨的发挥和以往有了较大的差距。

  7月份的赴美拉练,手术后近三个月没进行过对抗的朱芳雨7场比赛砍4下77分,平均每场11分。尤其是在最开始的两场比赛中分别拿下了20分和17分的高分,他擅长的三分球在比赛中也得到了充分的发挥。7月底,

斯坦科维奇杯上,朱芳雨场均仍然有8.4分进帐。

  除了朱芳雨的低迷,王仕鹏的发挥也是时好时坏,这使得外线成了名副其实的“神经刀”。从已经进行的三场比赛来看内线的发挥都在正常范围之内,而外线就成了最大的难题。

  在输掉了与波兰这场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获胜”的比赛之后,中国队将在明天迎战实力更强的对手塞尔维亚,这也是小组出线的最后一线希望。(朵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