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后卫半场交出九零蛋 谁给姚明传球成老尤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男篮在土耳其六国“小世界杯”首场比赛中以66比83输给在FIBA(国际篮联)没有排名的波兰队,遭遇07年欧洲拉练三连败。

  中国队派出了和前两场比赛一样的首发阵容,刘炜担任组织后卫。和前两场比赛相同,中国队后卫线上低迷的发挥成为了本场比赛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整个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先后上场的三个后卫刘炜,刘晓宇和孙悦的技术统计上显示的只有9个0,不光得分和篮板没有贡献,组织后卫的本职工作助攻也是丝毫没有作为,整个上半场全队的三次助攻都来自锋线。直到第三节开始后8分31秒刘炜在快攻中投中一个三分球才让组织后卫尴尬挂零的局面有所改观。

  波兰队仅仅半场比赛就以46比34领先了

中国队12分之多。再次之后,波兰队没有给中国队任何反超比分的机会。中国队三个组织后卫没有任何人能够表现出一点攻击性,他们能够做的似乎只是将球运到前场,传给别人。

  谁给姚明传球?这似乎是一个俗不可耐的问题。刘炜、孙悦、陈江华,中国队三代后卫都被赋予了在08年为姚明传球的重担,但至今为止也没有一个后卫可以让主教练尤纳斯真正放心。

  “这场比赛内线的发挥比上一场好了很多,这是我们比第一场发挥好的地方,但外线的表现还是不能让人满意。”对阵德国队的两场比赛结束后,外线低迷的发挥又一次遭到了老尤的批评。无论强大的郅联组合在内线有着怎样出色的发挥,外线的哑火还是不能让中国队取得一场胜利。

  “现在看到的这么高水平的对手,都是以姚明能够参赛为前提挑选的,没有他,确实很困难。而且,杜锋和陈江华都不在,陈江华的速度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在连续失利之后,主教练尤纳斯除了姚明,还想起了受伤的陈江华。显然,后卫问题还是令主教练尤纳斯最头疼的。

  在已经过去的两大赛事中,“失明”的中国队一共获胜四场。毫无疑问,这四场胜利都和王治郅和易建联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获胜的四场比赛中,“郅联”组合场均得到38.8分,几乎占了中国队总得分的一半。虽然尤纳斯曾经说过缺少姚明的中国队内外更均衡,但是从今夏这一系列的比赛之后大家不难发现,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内线的作用仍然无可取代。中国队过分依赖内线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在后卫没有攻击性的问题面前,陈江华的突破分球能力就显得弥足珍贵了。“我们内线有足够的威胁,外线有投手。对手有时候会在内线对我们的大个子防得很严,同时封锁住我们的外线球员,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很好的桥梁,连接内线和外线。”尤纳斯说,“我们必须通过组织后卫来直接突破和分球制造机会,他就是这样的球员。”尤纳斯谈到陈江华的作用评价说。

  本场比赛,主力后卫刘炜拿到6分1个篮板没有助攻,孙悦的1分1次助攻和刘晓宇的2分2次助攻也是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获得。而综观这次欧洲之行结束的三场比赛,第一场55比88惨败德国,中国队全场仅仅6次助攻,后卫中只有刘炜贡献4次。第二场再负德国三后卫总助攻6次,刘炜助攻数为零。后卫线这样起伏不定的发挥成为了中国队现在最大的问题。

  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上,谁能担任起组织重任,为中国队的内线输送炮弹,依然是主教练尤纳斯最头疼的问题。(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