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兰令中国感受残酷之旅 欧洲军团成男篮头号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男篮在土耳其六国“小世界杯”首场比赛中以66比83输给在FIBA(国际篮联)没有排名的波兰队,遭遇07年欧洲拉练三连败。

  易建联获得全场最高的28分10篮板,王治郅拿到14分2篮板,王仕鹏得到8分3篮板5助攻,刘炜得到6分1篮板,朱芳雨、李楠、刘晓宇各拿到2分,孙悦和王磊各拿到1分。

  速度!这是波兰给中国队留下的最深刻印象,而这个波兰队惟一的也是最大的优势帮助他们轻而易举的战胜了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 快速的传球,快速的反击,快速的投篮……就和06年世锦赛的希腊队一样,波兰队的所有动作都在快速中完成。而中国队似乎还有些不太适应这样的快节奏。

  开场,

中国队被对手的连续反击打出了6比0的高潮,在王治郅利用个人能力为中国队拿到2分之后,仅仅用了3秒钟,波兰队就用快攻将比分改写成了8比2。

  波兰队的每一名球员在进攻中的持球都不会超过4秒钟,每位球员在进攻中都在不停地跑动,在利用最简单最基本的挡拆之后没,他们就能利用空位将球命中。

  第三场还剩1分21秒结束时,王治郅在内线进攻不中,还没等王治郅回防,波兰队已经利用快攻拿到2分,此时中国队已经落后了16分。

  尽管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中没有上榜,但是波兰队的实力却并非不堪一击。尽管这支球队的最高球员身高只有2.09米,但是无疑他们打出了真正的欧洲篮球。

  两天前的德国队尽管也是欧洲球队,但是围绕诺维茨基的球星战术让德国队看上去更像是小牛队。但是波兰队则完全不同,这支已经30年没有在世界大赛上亮相的波兰队让

中国男篮再次感受到了来自真正欧洲球队的压力。

  上一次中国队被欧洲球队羞辱还是在06年世锦赛上,当时打出10比2开局的中国男篮最终被希腊队赢了31分。这一次,面对波兰,中国男篮一度落后18分。

  “奥运会上将有四、五支欧洲球队,想要获得突破,我们必须要战胜欧洲球队。”在连续输给德国队之后王治郅说。

  如果一支波兰队都能将拥有王治郅和易建联的波兰队拉下马来,那么中国队能够有100%把握战胜的欧洲队又有几支呢?奥运当前,如果攻克欧洲球队将成为中国男篮的头号难题。(喷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