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全额捐献斯杯奖金 73岁篮球名宿成首位受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中国男篮召开了第三届斯坦科维奇杯的总结大会。在会上,男篮队员们一起通过了一项重大的决议——将30000美元的奖金作为专门的慈善款项,用于帮助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以及以及其他有切实需要的人群。

  据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介绍,此次斯杯所获奖金中的6000美金,已经作为该款项的第一笔捐助划拨到受捐人手中。而受捐的对象正是曾经为中国篮球事业作出过卓越贡献的篮球名宿钱澄海。

  已经73岁的钱澄海近年来深受骨癌的折磨,如今已经瘫痪在床。

男篮队员们在得知钱指导的情况之后,大家一致商议决定将第一笔款项捐赠给钱澄海老先生,用于他的治疗和康复。然而,这仅仅只是男篮队员们慈善行动的一个开始。

  “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今后还会陆续将这笔奖金作为善款捐赠出去。我们的想法是,队员们在场上努力拼搏得到的奖金,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群,这也是我们回馈社会,报答社会对我们关心的一种方式。”领队白喜林说,“也希望我们的行为能够带动起更多的人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为他们多献一些爱心。”

  事实上,这只是中国篮协关注社会、回馈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之一。中国篮协一直以来都将此作为一个重要的工作在做。早在去年,中国男女篮队就曾发起过捐助希望小学的爱心活动,男篮队员在山西省忻州市代县捐资修建了中国男子篮球队西留属小学。

  据悉,斯杯奖金中其余的24000美元男篮会根据以后的情况分批次、有计划的进行捐助。而队员们也有计划在以后的比赛获得的奖金中拿出一部分作为男篮专门的慈善基金,希望能够将男篮关注公益,关注慈善的传统更好的延续下去。(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