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健翔炮轰易建联说话不靠谱 愿意免费为阿联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3:44  新浪体育
黄健翔炮轰易建联说话不靠谱愿意免费为阿联上课

黄健翔这次将炮口对准了篮球界
<图片来源:《时尚先生》杂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易建联的一句采访让前央视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大动肝火,他在自己的博客中炮轰这位NBA新秀。

  昨天,易建联在参加完夏季联赛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到哪里,我都会好好打球。因为我背后背着‘中国’,代表着13亿人口。

  电视机前的黄健翔“第一感觉是想笑” ,他质问:“当你拒绝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时候,你代表谁?你背后背着谁的名字?难道你是代表中国对密尔沃基人民说不?你这是破坏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啊!!年轻人,不要乱讲话啊,搞不好引起外交纠纷呢,外交无小事啊!!!密尔沃基人民万一游行示威抗议,再以当地政府名义递交一份严正声明,事情可就大了!! ”

  该篇题为《别动不动就“代表祖国代表13亿人民”! 》的文字充满了火药味,黄健翔认为中国运动员长期受到了误导,从小被就教育“就是自己不是自己的,首先是国家的”,这样的结果是“公不公私不私,公私混淆公私不分,最后是公私皆损,怨声载道,没一个人感到心里平衡”。

  他举出了姚明作为正面例子,说姚明很清楚“球队就是个马戏班,我们就是演员,演出卖票挣钱。端这个金饭碗不容易,要好好干”。

  他希望易之队加强学习,如果他们不会教孩子说话,可以请他来,而且是“免费”。他认为易建联为自己的“钱途”考虑无可厚非,但应注意措词,他最后送易建联一句:“想做偶像,想挣大钱,先把定位找准,起码说话的时候别这么不靠谱。 ”

  你如何看待黄健翔炮轰易建联一事?
  黄健翔说得对
  易建联无辜被骂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