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事件-王治郅51分创下纪录 易建联今夏进军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1:35  新浪体育
十大事件-王治郅51分创下纪录易建联今夏进军NBA

大郅得分势不可挡

  新浪体育讯 尽管只有30轮比赛,但是本赛季CBA联赛依然充满激情和看点。不论是比赛的精彩程度还是场外的黑乱事件,对于球迷而言,本赛季的CBA联赛就好像一份饕餮大餐,有好吃的,当然也有不好吃的。以下是本赛季十大重头事件——

  事件一·大郅回归

  在几经周折之后,王治郅终于如愿回到了国内,同时在重心穿上八一队的14号球衣之后,王治郅令八一队再次成为CBA总冠军的热门人选。王治郅的回归不但是本赛季最大的新闻,同时也让本赛季CBA受到了更多的关注。

  事件二·阿联选秀

  在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的同时,广东永远官方也正式宣布易建联将参加2007年的NBA选秀。按照易建联在美国选秀网的排名,在今年夏天易建联将肯定成为登陆NBA的中国第四人。

  事件三·辽宁终结八一连胜

  北京时间1月26日,在CBA第27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辽宁盼盼以86比79胜八一双鹿,本赛季主场14连胜,至今未尝败绩,同时辽宁盼盼也终结了八一的19连胜。十年前辽宁的一个夜晚注定将载入辽宁队的体育史册,在那个属于八一队的年代里,辽宁在西安终结了八一队不可思议的48连胜。十年后的这个夜晚,命运再次降临在了年轻的辽宁小将身上,在家门口,他们再次终结了八一本赛季最长的19连胜。

  事件四·大郅51分

  本赛季八一客场挑战云南的比赛中,王治郅出场48分钟,两分球32投16中,三分线外7投3中,罚球线上12投10中,在一场令人紧张得透不过气来的比赛中,王治郅拿到了CBA职业生涯,甚至是整个篮球生涯的最高分51分。那场比赛也向大家宣告,曾经那个大郅又回来了。

  事件五·小唐封王

  CBA常规赛第20轮比赛中,产生了一项联赛新纪录。在江苏队大比分战胜副班长山西队后,唐正东个人的篮板总数已达到2767个,这一数字打破了此前由北京队队员巴特尔所保持的2764个篮板的最高纪录,唐正东也因此成为CBA历史上的篮板王。

  事件六·上海复苏

  北京时间2月4日,CBA进行了第29轮比赛,上海汇中客场以136-110狂胜山西中宇,这使他们凭借着17胜12负的不俗战绩成功打入季后赛,同时也预示着后姚明时代的真正到来。这次进入季后赛也是上海自姚明离开之后,五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

  事件七·大龙下课

  去年10月28日,云南红河俱乐部公开表示,同意吴庆龙辞去球队主帅的申请,由原江苏队教练夏鸿发接替帅位,吴庆龙因此成为新赛季CBA中第一位下课的主帅。除了战绩不佳,健康状态也是吴庆龙下课的主要原因。此前吴庆龙连续两个赛季将云南的带进季后赛,并且曾获得过第四名的成绩。

  事件八·八一改制

  从CBA上赛季季后赛开始的八一

男篮改制(八一体工大队和宁波富邦控股集团共建俱乐部)一事,在历经一年左右时间之后,终于有了完美的结局——去年12月22日,八一富邦男篮俱乐部正式在宁波宣告成立,这也宣告着CBA最后一支军旅正式变身俱乐部。

  事件九·老蒋握手

  2005年12月16日,蒋兴权盛怒之下率全体教练组请辞。在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的斡旋之下老帅收回了辞呈。次日,总经理韩召善对外宣布蒋兴权辞职。当时,老蒋和韩召善闹得不可开交。本赛季,老蒋第一次率队重回营口,当两人微笑地握手时,两人心理上的变化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

  事件十·南钢球迷死

  去年10月11日,南钢大华在客场打了一场漂亮仗,以123:94大胜新疆飞虎。然而就在所有南钢球迷享受这一胜利带来的喜讯的同时,却有一场悲剧也在上演:南钢的退休老球迷杨某因为看完比赛后高度兴奋,导致脑溢血突发不治身亡,年仅53岁(这是一年之内南钢第三位因看球而身亡的球迷,上一起球迷猝死事件发生在今年1月,南钢主场战胜广东之后)。(浪客行)

  十大乱相-图科主演国产奥本山 义乌演最暴力一幕

  十大人物-大郅王者归来 龚松林掉进“中指”漩涡

  十大语录-积臣给大郅泼冷水 17岁陈江华要拼小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