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大人物-大郅王者归来 龚松林掉进“中指”漩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只有30轮比赛,但是本赛季CBA联赛依然充满激情和看点。不论是比赛的精彩程度还是场外的黑乱事件,对于球迷而言,本赛季的CBA联赛就好像一份饕餮大餐,有好吃的,当然也有不好吃的。以下是本赛季十大重头事件——

  人物一·王治郅

  阔别CBA五年,以“戴罪之身”重返CBA的王治郅又成为CBA最炙手可热的人物。毫无疑问,如果说他回归以后的第一年还有易建联分庭抗礼的话,那么,在后者离开之后,CBA必将是大郅的天下。这个赛季,一届本来最没有悬念的CBA,因有了大郅的回归而形成广东宏远、八一双鹿以及江苏南钢三强鼎立的局面,联赛因此而精彩纷呈。

  人物二·易建联

  虽然在CBA他还没有占据绝对控制地位,但他是中国篮坛除姚明之外人气最旺和未来最美好的球星。如今他终于能够参加NBA选秀,正如五年前大郅的远征NBA,这个赛季对易建联以及CBA球迷来说有着告别赛的意味,所以,他到哪里,哪里的球迷尤其是女球迷总是恋恋不舍。我们祝愿他有更美好的明天。

  人物三·唐正东

  CBA的新科篮板王,刚刚斩获了51分的高分的大唐已经证明了他在CBA篮下的统治力。整整一个赛季,他都在国家队的尴尬和CBA的辉煌之前度过。内战内行的大唐需要在国际赛场重新证明自己,但我们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而他在

  亚运会上的糟糕表现,让我们对他的国家队之旅也不敢有太多的妄言。

  人物四·陈江华

  他是为姚明传球的人么?他是中国篮球的天才未来么?从日本世锦赛前开始,甚至一直到现在,围绕陈江华的争议就没有停止过。这是他的CBA“菜鸟”赛季,一年级新生能有多好的表现?现实让陈江华热冷静下来,确实,他需要继续磨练自己,他需要……最起码在宏远队占据主力位置。

  人物五·金南杞

  如果他不能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最起码也应该成为CBA历史上最让人记忆深刻的人物,虽然对大多数人来说,他到底长的什么样子还不清楚,但他来到了CBA,而且一天之后立即下课。这种搞笑的事情发生在CBA,发生在山西中宇队身上,山西中宇队的老板,绝对是最没有常性的老板。

  人物六·乔龙升

  “这场比赛巩晓彬要定了,你们拼也没用!”这是乔龙升说的么?这是一位国际级裁判面对一位CBA球星说的么?南京某媒体的报道让乔龙升裁判成为风口浪尖人物,他甚至表态要打官司。事件各方均义愤填膺,都表态要诉诸法律,但我们不知道哪位律师接到了当事人的委托。

  人物七·图科

  一个大老爷们被一个流氓球迷痰击,而且是正中脸颊,让谁能不愤怒?所以,图科跳上了看台……场面一度失控,图科到底是想打还是想抓那位长春球迷?不同的媒体有不同的报道。不过,事情想一想也很后怕,万一图科想一拳掏向那个肇事者呢?对,那球迷还能起来么!不过,作为职业球员,此举确实不大职业,它影响的是CBA的整体形象,所以,无论如何,做球员的,心字头上一把刀,忍了。

  人物八·龚松林

  他是一名响当当的人物,但打了五个赛季的CBA,他似乎还从来没有像这个赛季一样成为全国球迷、媒体的焦点,甚至中国篮协还派相关负责人为他的事情到处打探消息。这一切都是因为一根手指,那个不知道是不是中指的指头和不知道指向上还是下的指头。与图科对比起来,龚松林聪明了许多,瞬间的一个动作,既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又不让摄像机、照相机捕捉得到。中国球员聪明啊!

  人物九·吴庆龙

  白手起家的一个人创造了奇迹,但那种没有跟的云或者花充其量是昙花一现。吴庆龙的下课曾经让我们所有人大吃一惊,但现实是残酷的,云南红河队已经到了难以为继的地步,联赛后半期的征程甚至与当年的香港飞龙有一拼。吴庆龙到后来也开始“讨薪”了,这绝对是一个大新闻。据说球员的工资已经发了下来,但教练的还欠着。对于CBA来说,云南红河队绝对是一个深刻的教训,之前有香港飞龙,现在有云南红河,那么,未来还有哪一支球队步其后尘?有的,一定有的。

  人物十·真真

  她让所有的球迷侧目,她让所有到广东的球员和教练侧目。96,58,92,她拥有CBA

啦啦队历史上最劲爆的三围,在CBA揭幕战上的惊艳亮相,让她迅速成为CBA红人,她创造了啦啦队员的奇迹,她吸引了多少FANS到现场看球?谁去谁知道。(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