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人羡慕CBA进步神速 金周成:中韩差距在拉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3:16  体育天地-MVP

  全明星赛是个比酷拼炫的斗秀派对,不是证明实力的竞技场。因此,从CBA和KBL到中韩双方的全明星们都有这个想法,2007年中韩全明星不应该再像前两届的比赛一样,把国家的严肃、沉重感掺杂进旨在交流篮球文化的娱乐大派对中。然而“派对”最重要的比赛部分却出现了不和谐因素……

  韩国羡慕CBA

  《体育天地·MVP》记者谭慧艳报道 尽管在中韩全明星赛中取胜,但韩国球员客观地表示,论篮球实力,现在的中国与韩国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大。而这与中国的CBA联赛密切相关。

  “以前亚洲篮球的格局是中国第一,韩国第二,日本第三,但是中国和韩国的差距并不大,现在仍然是中国第一,韩国第二,但差距已经比以前大多了。我们的国家队球员都是从联赛中来,所以联赛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了国家队队员水平的高低,据我所知,中国的CBA联赛近几年来进步很大,这是中国篮球进步的原始动力。”韩国前锋金周成说。

  除了联赛水平之外,韩国球员表示实力产生差距也与两国球员更替有关。“韩国队这几年水平有所下降,尤其是后卫和前锋,现在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挖掘新人,所以我们每场比赛都会让新人有充分的时间进行锻炼,既然是新人,在经验方面就一定会有所欠缺,真刀真枪地打中国这种经验丰富的队伍很难占到便宜。”韩国队后卫金胜铉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