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年时间全部留给奥运备战 中韩对抗赛将画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3: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改用第三国裁判担任主裁,但昨晚的中韩明星赛还是因两队的主力缺席而逊色不小,举办到第三届的CBA-KBL明星队对抗赛究竟该何去何从?

  前两届的中韩男篮对抗赛都安排在两国联赛的中间,今年也不例外,由于今年CBA赛程被亚运会中途斩断,本届的中韩全明星更是在常规赛最为关键的收尾阶段,为了防止非战斗性减员,受到邀请的各家俱乐部都抱着“能推就推,推不了就敷衍”的态度,比赛尚未开始,组委会就收到了几名队员的缺席通知,主教练之一的胡卫东更是因为“哮喘发作”而临阵缺席。

  同样,韩国队员也面临着季后赛的压力,在双方队员都有所保留的情况下,首回合比赛此起彼伏的哨声,成为比赛中唯一的“亮点”。

  球员不敢发力,由于在首站比赛中饱受争议,本届中韩对抗赛因其在场面上的混乱滑稽俨然已经成为最热门的话题,篮管中心开发部部长肖红安面对记者的质疑时表示:“这很有可能是最后一届中韩全明星赛了,所以也请大家珍惜这次机会,给它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其实,这样的消息早已经在队员之间流传开来,一位全明星队员表示:“明年肯定没有了吧,下个赛季的比赛9月份就开始,年前全部结束,全部时间都留给奥运备战了,哪儿还有时间和工夫啊!”

  篮管中心也尊重队员和各家俱乐部的意见,肖红安表示:“我们也会考虑变化方式,比如用俱乐部之间的对抗来代替,让韩国的三星队和

广东宏远打。中韩交流的目的并不仅仅是两个国家的交流,更多的还是为了整体的亚洲篮球考虑。”

  昨天,一门户网站也对“中韩明星赛何去何从”做了民意调查,结果,45.15%的多数人选择了“取消该项比赛”;38.71%的人选择了“改为中韩联赛冠军对抗赛”;而16.14% 的人选择了“改在CBA常规赛结束后举行”。

  而在“你认为中韩两国联赛水平谁更强?”的调查中,中国球迷还是多数认为CBA的水平要高,占绝对多数的62.34%,认为两国联赛“差不多”的占调查人数的26.16%;而认为KBL强的只有11.5%。

  尽管历经三年的中韩明星对抗赛已经逐渐退去了最初的吸引力,但一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只会换个方式,肯定不会取消的。这次无锡市拿出200万元承办这次比赛,中国篮协和中篮公司是最大的获益方。除去双方队员的出场费和招待费,50万元的进账那还是保底呢。城市需要借助奥运的影响力,依靠体育比赛做城市形象宣传,只要合同的甲方乙方合作愉快,互惠互利,你队员和媒体喊破喉咙,也会冠冕堂皇地继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