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韩大战将成多国混战 李元伟透露收视率超常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3:09  体育天地-MVP

  本报记者朱冲报道 由于中韩两国间关于篮球的恩怨让中韩全明星赛无法取得娱乐篮球派对的最终效果,那么这项赛事将会如何发展?

  “可能明年由于奥运会的关系,会暂停这个比赛。”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然而这并不意味着该项赛事将被取消,因为这项赛事背后蕴藏着极大的商机。“三年来,中韩明星赛都是常规赛季中收视率最高的,像去年的收视率就有1.3,这算是相当高的了,那么无论是从社会关注,还是经济,或是文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篮协市场开发部部长肖宏安说。既然全明星赛事有如此大的商机,那么未来将如何经营?

  “2008年以后,我们会考虑邀请欧美强队加入到这个比赛中来。”李元伟说。

  这不失为一个帮助这项赛事走出

中韩恩怨困扰的方法。因为,欧美的职业联赛发展相对成熟,他们对斗秀的理解更加成熟。而且将全明星赛规模扩大也会冲淡中韩之间的“个人恩怨”。其实篮协早就有这样的考虑,在去年的中韩全明星赛期间就曾经传出
澳大利亚
队要加入进来,组成中韩澳全明星赛。

  “我们当时曾经考虑了澳大利亚,对方也表示了希望加入到我们之间来的愿望。”李元伟介绍道,“但具体操作这个事情的时候又遇到了困难,主要是时间问题。现在搞中韩全明星,我们只需要几天的时间,如果再加入一支球队,再多打两场比赛,这个时间就长了,会影响CBA的发展。”

  除了比赛需要花费的时间之外,还有赛程的档期问题。“跟欧美球队打,要想达到锻炼的目的就必须是他们的国家队,但在这个期间他们的国手也都在打联赛。”李元伟说,“所以运作这段比赛既需要考虑我们自己的联赛档期问题,还需要考虑对方的联赛档期问题。”

  尽管在实际操作上还存在问题,但李元伟表示,CBA联赛的时间和档期都可以进行调整,但要到2008年之后。“我们希望能扩大比赛规模,但在2008年以前我们需要全力为国家队备战,联赛时间不好调整,2008年以后,会具体考虑欧美强队加入全明星赛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