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老国脚逞威十运女足 韩端张欧影关键进球助队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2日电(记者蔡拥军、汪涌) 新老国脚韩端、张欧影的关键进球直接制造了本队的胜利,而潘丽娜、浦玮、刘英的入球则属于锦上添花。在12日开始的十运会女足比赛中,新老国脚在赛场上再逞英豪。

  来自大连的国脚韩端第58分钟的一个入球使辽宁队1:0战胜了天津队,也延续了后者在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中从未赢过球的尴尬纪录;河北队张欧影第9分钟的入球早早奠定胜
局,使自己的球队1:0击败解放军队。这两位在国家队中举足轻重的重量级球员在全运队中扮演了一锤定音的角色。

  潘丽娜和浦玮则属于典型的锦上添花。在同样曾入选过国家队的上海队队友白莉莉、肖燕各入一球后,在国家队中属于主力的潘丽娜和浦玮也各入一球,帮助本队4:0战胜了河南队,她们在队中的地位还是不可或缺。

  北京队刘英的入球既是锦上添花也锁定了胜局,她在队友刘卅先入一球后再入一球,使北京队2:0战胜了山东队。比赛呈一边倒的局面,而山东队已是连续第四届在全运会的小组赛中与北京队遭遇,也是连续第四次输给北京队这个老对手。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广东队的徐俏勤包办了球队的两个入球,使本队2:1战胜了东道主江苏队,后者队中的王一航虽攻入一球,但无法改变本队输球的结果;四川队凭借陈华和苏超臻的入球2:0战胜湖北队。

  女足运动发展的不平衡使得这一轮的小组赛基本上强弱分明,除了广东与江苏、河北与解放军的比赛争夺较为激烈之外,其他四场比赛基本上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