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女足人气压过男足 小组赛观众人数近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球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汪涌)同样是十运会的小组赛首轮,同样是有东道主参加,同样有强队参赛,12日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进行的女足小组赛的观众人数达到近万人,大大超过了前一天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进行的男足小组赛。

  新建成的江宁体育中心约能容纳3万名观众,而当天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约有近万人,球迷的助威声不时响遍全场。女足赛江宁赛区竞委会副主任张君度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其
中约有2000名观众是组委会组织的,而其他的则是自发来看比赛的观众。

  与女足相比,五台山体育场的男足赛就显得非常冷清了,千名左右的观众虽然也不时为场上队员助威呐喊,但其气氛、人气与女足一比就相形见绌了,虽然这里也有东道主江苏队参赛,虽然这里有男足的强队山东队。

中国女足处于成绩上的低潮期,但是球迷的支持应当可以为女足队员们增强一点信心。

  

十运会女足赛竞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说,女足比赛的观众人数多于男足也许跟江苏女足进步很快有关,当地人对江苏女足可能寄予了比男足更高的期望。

  当天在江宁体育中心进行的十运会女足C组比赛中,实力强劲的上海队凭借白莉莉、肖燕、潘丽娜和浦玮的进球4:0轻取河南队,广东队则靠徐俏勤的两个进球2:1战胜东道主江苏队,后者的入球是由王一航攻中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