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仅两人有亮点 唯一未首发之人盖上遮羞布

2015年06月06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国奥在土伦杯发挥不佳中国国奥在土伦杯发挥不佳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闫翯发自土伦

  他被球迷昵称为“大侠”,至于这个绰号的来自,有网友说是来自广西柳州的他普通话不标准,总是将“郭毅”读的听起来像“郭靖”,无论事实如何,“大侠”郭毅在6月5日的土伦杯上,为中国国奥盖上了仅有的一块遮羞布,他打入了国奥在本届土伦杯上的唯一进球,没有让国奥光溜溜的离开法国。

  面对整场比赛给自己留下诸多机会的英格兰,中国国奥还是没有改变自己走向史上最差的的命运。王鹏在左路被对手用速度突破,加上右后卫杨挺只看人不看球,国奥的丢球就这样到来。

  国奥的第二个丢球同样与客串中卫的王鹏有关,只是对方对他的冲撞多少有些犯规嫌疑。而在郭毅刚刚将比分扳平后,上场比赛已经奉献过一次乌龙的张晓彬居然不可思议的延续了“进球运”,上演了乌龙球的梅开二度。进球后的张晓彬自己都无奈的苦笑不已。当然,比张晓彬命更苦的是门将叶尔杰提,三次出场共丢9球,其中1/3是被自己的队友攻破,恐怕这让这位开朗的门将也郁闷不已。

  纵观本届土伦杯4场比赛,主帅傅博基本采取了轮换策略。19名球员中18人有过首发出场经历,唯一没有首发过的就是最后为国奥进球的郭毅,这多少有点黑色幽默。

  18人中4场全部首发的是后卫线的杨挺和张晓彬,而也正是他们两人联手完成了三粒乌龙球,只能说疲惫让他们的思维已经无法100%的控制身体。只首发一场的是门将方镜淇,不过他有特殊原因——在第二场比赛中受伤。其余15人或是3场或是2场首发,都比较公平的得到了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

  如果为国奥打分,能够在出场的每场比赛中都有亮点发挥的球员只有韦世豪、陈哲超两名95的小将,应该说除了能力,很大程度上还来自于新人对位置的饥渴感和对机会的珍惜。“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仍然是最好的诠释。

  其他球员,杨超生在与科特迪瓦和英格兰,王睿在与英格兰、王鹏在与科特迪瓦、李源一、常飞亚在与摩洛哥的个别比赛中也都有令人称道的表现,但还缺乏连贯性。当然,也有球员整届比赛都不在状态,比如曹海清[微博]、臧一锋、赵学斌、王上源、吴兴涵[微博]等球员,如何调整这些球员的状态,也还需要国奥教练组在接下来去思考解决。

  由于多名主力未来土伦,用本届的成绩给教练组定义显然有失偏颇。如果用考察新人作为标准,那至少还算是有所收获。尤其是韦世豪、陈哲超两名新鲜血液的注入,为国奥又增加了新的选择。

文章关键词: 国奥土伦杯郭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NBA总决赛-詹皇44分 勇士加时胜骑士1-0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运营商称新iPhone将于9月25日开售”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专业就业率排名出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